超過400個生活小竅門,衣食住行都有了,要好好收藏喔!(四)

(接上文)91、受潮軟化的餅乾放入冰箱冷藏幾天,即可恢復原狀;切洋蔥等蔬菜時,可將其去皮放入冰箱冷凍室存放數小時後再切,就不會刺眼流淚了。

92、釀酒用的葡萄皮有豐富的抗氧化劑,經常適量飲點紅酒,能增加好的膽固醇,減少血管硬化。

93、吃羊肉有助於保持健美體形,羊肉是理想的肉碱來源,這種和氨基酸類似的物質能幫助細胞「燒」掉人體多餘的脂肪。

94、熬粥加碱的做法是不科學的,加碱熬出來的粥雖然顯得粘稠、滑口,但粥內的一些重要的營養成分大部分都被破壞了,因此,熬粥不宜加碱。

95、麵粉能洗凈葡萄!葡萄去蒂放在水盆里,加入適量麵粉,用手輕攪幾下,然後將渾濁的麵粉水倒掉,用清水沖凈即可。

96、芥末煮水洗腳可降血壓。將80克芥末面放在洗腳盆里,加半盆水攪勻,用爐火煮開,稍涼後洗腳。每天早晚1次,1天後血壓就可下降。

97、葡萄汁送服降壓藥效果好!用葡萄汁代替白開水送服降壓藥,能使血壓降得平穩,且不會出現血壓忽高忽低的現象。

98、蘆筍可減肥!蘆筍能提高人體的基礎代謝,促進人體內熱量的消耗,並有很強的脫水能力,因此,多吃新鮮蘆筍能變得苗條。

99、治療風濕症的竅門:生薑皮晒乾研末,裝入瓶內儲存備用。每次取姜皮末半茶匙沖酒(低度白酒)飲服,可緩解癥狀。

100、炒青菜脆嫩法:在炒黃瓜、萵筍等青菜時,洗凈切好後,撒少許鹽攪拌,腌漬幾分鐘,控去水分後再炒,能保持脆嫩清鮮。

101、識蝦:海生的蝦一般比養殖的蝦肉質堅實且肥美;鮮對蝦色青、皮亮、身硬、頭體相連;如蝦體發灰,體軟發散,說明鮮度差。

102、將大蔥蔥根朝下豎直插在有水的盆中,大蔥不僅不會爛,還會生長呢!將大蔥葉曬蔫,然後帶著葉子捆好放在陰暗處,就可存放長久。

103、魚刺卡喉的救治竅門:吞咽橙皮。魚刺卡喉時,可剝取橙皮,塊窄一點,含著慢慢咽下,可化解魚刺。

104、魚刺卡喉的救治竅門:用維生素C軟化。細小魚刺卡喉,可取維生素C一片,含服慢慢咽下,數分鐘後,魚刺就會軟化清除。

105、西紅柿、黃瓜不宜放冰箱儲存。將西紅柿、黃瓜放入冰箱存放,其表皮會呈現水浸狀態,從而失去它們特有的風味,乃至變質腐敗,不能食用。

106、炒洋蔥宜放麵粉、酒。切好的洋蔥蘸點乾麵粉,炒熟後色澤金黃,質地脆嫩,味美可口。炒洋蔥時,加少許白葡萄酒,不易炒焦。

107、常吃蘋果可防治口腔疾病,因為蘋果的纖維質能清除牙齦中的污垢。但有一點需注意,吃完蘋果後應漱口,以防齲齒的發生。

108、巧識香油:看顏色。顏色淡紅或紅中帶黃為正品。機榨香油比小磨香油顏色淡。如顏色黑紅或深黃,則可能摻進了棉籽油或菜籽油。

109、巧識香油:看變化。香油在日光下清晰透明,如摻進涼水,在光照下則不透明,如果摻水過多,香油還會分層並容易沉澱變質。

110、熬粥防溢妙法:熬粥時,稍不注意便會溢鍋。如果往鍋里加5-6滴植物油或動物油,就可避免粥汁溢鍋了。

111、拔絲糖汁的熬制:在熬製做拔絲菜用的糖汁時,加入同大米粒差不多大小的明礬,就能延長凝結時間,並使糖絲拉得更長。

112、洗滌麵粉袋時不要在水中搓洗,可將面袋放在清水中泡1-2天,待發酵後,麵粉會從面袋上自動脫落,這時再用清水漂洗,即可乾淨如初。

113、冷凍食品解凍:魚類:宜在5%的40-50度食鹽水中解凍;蛋品:可裝在不透水的金屬容器中,將容器浸在20度的水中迅速解凍。

114、用微波爐做菜時,首先要用調料將原料浸透。這是因為微波烹任過程快,若不浸潤透很難入味,且蔥、姜、蒜等增香的作用也難以發揮。

115、蜂蜜能潔齒。蜂蜜含有類似溶菌酶的成分,對各種致病病菌有較強的殺菌和抑菌能力,經常食用蜂蜜並注意口腔衛生,能預防齲齒的發生。

116、在糧食中放少量干海帶,可吸收糧食中水分,防止其生蟲發霉,海帶用後會變濕,可晾乾後再次放入,仍保持吸濕和殺菌能力,且不影響食用

117、識別優質醬油:打開後未觸及瓶口就可聞到濃香,劣質的則香氣少或有異味;優質醬油品嘗起來味道鮮美,咸甜適口,醇厚柔和,口味綿長。

118、發麵加鹽好!面發酵得好壞是製作饅頭、包子等各類主食的關鍵,發麵時可加入少量食鹽,這樣發出的面氣泡多,蒸出的主食鬆軟可口。

119、糕點的保存:保存糕點時,可在貯藏糕點的密封容器里加1片新鮮的麵包,當麵包發硬時,再及時更換一塊新鮮的,這樣糕點能保鮮較長時間。

120、米飯做好後,挑些比較軟、溫熱的揉成團,放在面部輕揉,直到米飯糰變得油膩污黑,然後用清水洗掉,這樣可使皮膚呼吸通暢,減少皺紋。

來源:網絡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