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400個生活小竅門,衣食住行都有了,要好好收藏喔!(三)

(接上文)61、巧識色素葡萄酒!將白色餐巾紙鋪在桌上,將酒晃幾下,倒少許在紙面上,如果紅色不能均勻分布,或紙面上有沉澱物,則酒是用色素兌成的。

62、用高湯煮制的菜不宜放味精,因為高湯本來就有一種鮮味,而味精的鮮味與之不同,加味精會把高湯的鮮味掩蓋,使菜的味道不倫不類。

63、市場上常出現假粉絲,所以買粉絲時應細辨,慎買發黃、發綠等色澤鮮艷的粉絲;用水煮時有酸味或其他異味的粉絲應引起警惕。

64、鑒別粉絲的方法:正常粉絲的色澤略微偏黃,接近澱粉原色,那種特別白特別亮的粉絲最好別買。

65、將粉絲點燃,正常粉絲燃燒時應有黑色的炭,並且粉絲有多長炭就應該有多長,而毒粉絲燃燒時沒有炭殘留,而且還會伴隨很大的聲響。

66、蘆筍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可提高免疫力。將鮮蘆筍300克洗凈,削皮後切絲,加鹽、芝麻醬等調料拌勻,即可食用,口味獨特,趕快嘗嘗吧。

67、在做好的魚里放一些切段的干辣椒,可以讓魚永久告別腥味;把要熬湯的魚先在鍋里炸一下再做湯,可使熬出的湯呈現誘人的乳白色。

68、巧除蔬菜殘餘農藥:取500毫升清水加食用碱5至10克配成鹼水,將蔬菜放入其中,據菜量配足鹼水,浸泡幾分鐘後,用清水洗凈。

69、葡萄酒保存方法正確可維持其美味芳香,先將酒存在具有隔熱、隔光效果的紙箱內,再置於陰涼通風且溫度變化不大的地方,可長時間保存。

70、菜葉小蟲巧清除:用淡鹽水浸泡菜葉,小蟲受到鹽的刺激,便很快和菜葉分開,由於鹽水的比重較大,小蟲會浮在水面上,很容易從盆中倒出。

71、如果你不小心把飯燒糊了,別著急,此法可幫你輕鬆除去糊味:將8-10厘米長的蔥洗凈,插入飯中,蓋嚴鍋蓋,片刻糊味即除。

72、鑑別劣質西瓜子!優質瓜子中間是黃色的,四周黑色,劣質瓜子表面顏色模糊不清,一些加了滑石粉、石蠟的瓜子表面還有白色結晶。

73、切牛肉先冷凍!切牛肉絲或牛肉片時,為使刀工漂亮,可將整塊牛肉包好,放冰櫃冰凍半小時,待外形凍硬固定時,再取出切割,就容易多了。

74、烹調用酒的最佳時間是鍋內溫度最高時。所有調料中,酒須最早加入,如炒蝦仁要待其熟後,先放酒再加鹽;紅燒魚煎制完成後應立即放酒。

75、西瓜買生了咋辦?將瓤挖出放碗中,加適量白糖拌和,置冰箱中半小時,待糖溶化後再吃,清甜可口,祛暑解渴,含口內慢咽之,還能治口瘡。

76、夏季飲食注意:夏季應多吃蒜、蔥、韭菜等「殺菌」菜;大量飲用啤酒時,不宜與熏魚等煙熏食品同食,否則易誘發消化道疾病甚至腫瘤。

77、口腔潰瘍者不宜多吃西瓜!口腔潰瘍病因是陰虛內熱,而西瓜利尿,該病患者吃多了會使體內所需正常水分隨尿排出,加重陰虛,不利治療。

78、巧用雪梨療疾:雪梨一個連皮切碎,加水適量與冰糖同煮,涼後服食,治咽喉痛;雪梨去核,裝入川貝粉3克,隔水蒸熟,吃梨飲湯緩解咳喘。

79、消暑小竅門:將綠豆、紅豆和黑大豆(各十克)置鍋中,加清水六百毫升,開花後熬20分鐘,冷卻食用。清熱解暑,還可治傷風感冒。

80、駕駛員不宜空腹吃香蕉!香蕉中含大量鉀元素,空腹食用會使血液中的鉀大量增加,對心血管有抑制作用,使人嗜睡、乏力,不利行車安全。

81、天熱了,清涼的椰子汁深受市民喜愛,挑選時將椰子晃一晃,若水聲清脆,則椰子汁多。若喜吃椰子肉,則應選手感較重,搖起來較沉的椰子。

82、青椒去蒂再清洗!多數人洗青椒時,習慣將它剖為兩半或直接沖洗,這是不正確的,因為青椒獨特的造型與長勢,易使農藥積在凹陷的果蒂上。

83、您知道正確的進餐順序嗎?那就是先喝湯,然後蔬菜、飯、肉按序攝入,半小時後再食用水果最佳,而不是飯後立即吃水果。

84、剛買的水果和非葉類蔬菜,不宜立即放入冰箱冷藏,因為低溫會抑制果菜酵素活動,無法分解殘毒,應先放一兩天,使殘毒有時間被分解掉。

85、牙膏洗葡萄更乾淨!葡萄經淡鹽水浸泡可殺菌,但沖洗後有時表面還殘留一層白膜,可擠些牙膏,把葡萄粒置於手掌間輕揉,再以清水洗凈。

86、湯做咸了,可在湯里加入幾片西紅柿,煮兩分鐘後,鹹味會明顯減輕,且不會沖淡湯的鮮味,也可將一個土豆放入湯中,煮5分鐘,效果相同。

87、自製杏仁露:杏仁12克、桂花6克、冰糖適量,杏仁搗碎加水煮15分鐘,加桂花再煮10分鐘,取濾液加冰糖調味,經常飲用可祛斑護膚。

88、巧挑西瓜:托起西瓜,用手彈震,托瓜的手感到顫動震手的是熟瓜,沒有震蕩感的是生瓜。另外,熟瓜還可以浮在水面上,生瓜則沉在水裡。

89、巧識鮮牛奶:新鮮牛奶能沉於清水中,不新鮮的則浮於水面且立即散開;把一滴牛奶滴在指甲上,呈球狀停留於指甲上的是鮮奶,否則不新鮮。

90、煮豆子秘訣:煮紅豆、綠豆時,先浸水一小時再以小火煮十分鐘,然後熄火燜半小時再煮,可保持豆粒完整而湯汁香濃,且豆殼和豆沙不脫離。

來源:網絡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