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美國 全球最佳國家 加拿大排名第二

【新唐人2016年01月21日訊】「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和全球品牌諮詢機構BAV顧問公司20日在瑞士達佛斯的世界經濟論壇(WEF)發表首次推出的全球「最佳國家」排行榜,在60個國家中,德國高居第一,加拿大第二,英國排名第三,美國第四,中國第17。

排行榜衡量75項標準,其中包括企業精神、文化影響力、經商環境和經濟進步等。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雜誌董事長兼主編祖克曼(Mortimer B. Zuckerman)稱:「全球化已經使這個世界成為企業、影響力和生活質量的競爭之地。」他表示,與大學、醫院和其它機構合作,該雜誌所提供的數據有助於市民、商界領袖和政府,評估各國在瞬息萬變的世界中的表現。

加拿大在公民、創業和向生意敞開大門等領域表現優異。在「生活質量」(含教育、公共醫療,安全和經濟穩定等)領域中,加拿大總排名第一。

不過報告也指出,雖然「加拿大是一個高科技工業社會,擁有很高的生活水平。但是加拿大面臨著國內挑戰,這些挑戰與對原住民、對魁北克法語區居民的憂心有關」。

排行榜是對美洲、歐洲、亞洲和非洲等36國的1萬6248位民眾進行調查得出的結果。

受訪對象中有逾8000人屬於受過大學教育、中高階層的「有見識菁英」,超過4500人是擁有自己企業的企業領導人,其餘則是一般大眾。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