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media大裁員 溫哥華太陽報、省報亦瘦身

【新唐人2016年01月20日訊】本地主流報紙《溫哥華太陽報(Vancouver Sun)》和《省報(Province)》母公司郵報傳媒(Postmedia),為節約成本來彌補運營虧損,已經消減了90個職位,並在4個城市合併新聞編輯室。

  
溫哥華太陽報省報也合併了新聞編輯室,儘管這兩家報紙還是繼續獨立運作。
  
Postmedia聯絡副總裁 Phyllise Gelfand指出,一共約有90名員工被解僱,埃德蒙頓分部大約有35人,卡爾加里25人,渥太華12人。Gelfand 表示在溫哥華沒有裁員,但是公司不久會推出買斷政策。
  
Unifor Local 87-M 工會主席Paul Morse,代表那些渥太華被裁員的員工,指責Postmedia 違背了要在上訴城市繼續獨立運作2個報紙的承諾。他說現在變成了,所有的信息將出自於一個新聞編輯部。
  
Postmedia先是宣布了加緊消減成本,以克服廣告、印刷和數字媒體收入持續虧損,之後不到一個星期就開始裁員。

擁有《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多倫多星報(Toronto Sun)》 和其他加拿大主流報紙的郵報傳媒(Postmedia),現已將2017年末削減5千萬的節流目標,提升為減少8千萬開支。Postmedia表示有望在今年5月31日之前,完成5千萬的削減目標。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