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證實李波在大陸 各界不滿損兩制

【新唐人2016年01月20日訊】香港銅鑼灣書店負責人李波失蹤19日後,直到1月18日廣東省公安廳才證實李波身處大陸。不過此消息並未能釋除港人的疑慮,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皆要求特首梁振英要親自向中共領導人查問清楚,指事件嚴重影響一國兩制

梁振英出席行政會議時重申警方已致函要求廣東省公安廳安排與身在大陸的李波會面,並否認兩地通報機制失效。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表示,港人都認為李波是被挾持往大陸,對司法制度獨立、言論及出版自由都帶來衝擊。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他(梁振英)要以行動證明的的確確香港有一個獨立的司法制度。我們的人身安全不應該受到質疑。如果他的對口單位不能儘快給到一個合理的解釋。他應該向中央最高層領導人尋求一個解決的方法。儘快向香港市民交代。向國際交代。」

另外,一批公民黨成員到中聯辦抗議,郭家麒議員批評大陸當局的回覆並非是新消息,強調事件嚴重影響一國兩制

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家麒:「因為大家很清楚,我們要擁護的不僅是法治,我們要擁護的是得來不易的、在一國兩制保護下的、清楚的言論、集會、出版及結社的自由。」

他批評港府無能,要求大陸當局立即釋放李波五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