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生為流浪漢買早餐 無意間救人一命

【新唐人2016年01月17日訊】美國新罕布希爾州的女大學生凱西‧菲捨爾(Casey Fischer)日前在鄧肯甜甜圈店(Dunkin』 Donuts)購買早餐時,遇到一名流浪漢(無家可歸者),她為捉襟見肘的對方買了一杯咖啡和麵包圈(bagel),並一起聊天。當她準備離開時,流浪漢遞給她一張手寫的便條,令她大感驚訝。

事後她將這段故事發到臉書上,得到上百萬個讚好並轉發,也感動上百萬網民。

日前凱西抵達一家鄧肯甜甜圈店購買早餐,看到坐在路邊的無家可歸的克里斯(Chris)在店外尋找地上的零錢以便能買點吃的。後來,凱西看到克里斯拾到一枚硬幣進入店內,開始時她有點不想搭理他。當她看到克里斯不斷數著手上的銅板時,凱西看到他手上可能只有1美元,就為他買了一杯咖啡和一個麵包圈,並請克里斯與她一同在店內坐下來聊天。

克里斯告訴凱西,他可能已很長時間都沒有跟任何人交談過了。克里斯說,因為他是無家可歸者,常常遭遇到人們歧視。他還提到有關他的過去,以及毒品是如何改變他的生活,使他變成了令人厭惡的人。

克里斯還說,他的母親因癌症去世,他不知道自己的父親是誰,他只期望自己能成為一名讓母親驕傲的人。

凱西與克里斯交談了一個多小時,事後她說:「這個叫做克里斯男子,是我見過的最誠實和最真誠的人之一。」

後來凱西要趕去上課了不得不要離開了。當她起身告辭時,克里斯突然要求她稍等片刻,他匆忙地在購餐的收據後面寫了張便條,然後遞給凱西。對自己歪歪扭扭手寫筆跡,他還表示歉意,然後微笑著離開了。

凱西說,那是一張皺巴巴的收據,她打開這張小紙條,上面寫著「我原本想在今天就自殺的,但是因為遇見妳,我改變了主意,我現在不想了,謝謝妳,美麗的人。」

事後,凱西將這段經歷發到臉書上與朋友分享,結果這則帖文後來被「Love What Matters」粉絲團發到Facebook和Instagram分享,短短兩天時間已超過百萬網民讚好和轉發。

許多網民在新聞後面跟帖點讚。有網民稱讚說,凱西確實是一個美麗的人,她付出時間幫助克里斯,讓他重燃生的希望。

「凱西善舉證明在世界上仍有好人。那一天一定某種命運將她帶到克里斯面前。」有網民跟帖說:「如果贊同,請你與Facebook上的朋友分享這個震撼人心的故事。」

「就像為別人買個早餐,這麼個簡單的動作,就可以完全改變一個人的世界。」

「儘管世界充滿恐怖主義和每天都有壞新聞,在我們身邊還有善良的人常被忽視,但有時候我們的善舉可能幫助他們,挽救一個人的生命。」

——轉自《大紀元》

(責編: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