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維權律師王宇們被定罪 「趙家人」你死我活

【新唐人2016年01月13日訊】「709事件」中被抓的7個維權律師被正式定下罪名,「顛覆國家政權罪」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紐約時報《中國批捕維權人士,人權律師被控顛覆國家政權》「被警方拘押六個月之後,四名中國維權法律工作者在過去一周裡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被正式批捕。鋒銳律師事務所的劉曉原律師通過電話接受採訪時表示,該事務所的周世鋒、王全璋兩位律師的家屬在週二收到信函,通知他們家人正式被捕的消息。周世鋒是鋒銳事務所的主任。劉曉原還表示,他們有位實習律師李姝雲、另一位人權律師的助理趙威,都以相同罪名被捕。這些通知函的發信日期均為上週五。」

「這四名維權人士屬於一群直至去年都還十分活躍的法律專家。他們的客戶包括了中國許多知名人物,像是藝術家艾未未、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維吾爾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還有想通過共產黨掌控的法院系統尋求司法正義的一般民眾。」

四名律師被抓之後,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王宇及其丈夫包龍軍被以同樣的罪名正式批捕,抓他們的人同樣是天津檢查院。

報導中說,「王宇是中國著名女性維權律師,曾代理多起著名維權案件,例如範木根案、曹順利案、尹旭安案、伊力哈木•土赫提案,並曾為大量法輪功學員的信仰進行無罪辯護,並參與了國際著名的2014年建三江事件。2015年6月公開聲援中國法輪功學員向北京最高人民法院控告發動鎮壓的江澤民的罪行。」

這些律師全是天津抓的,為什麼這些律師的事務所在北京,抓他們的是天津?這其中圍繞著一個以時間為軸的很關鍵問題,江澤民1999年對法輪功學員迫害,起始於當年4.25事件,源頭就是天津公安局。

當初天津整個司法體系就是周永康的狗,我不相信周永康被抓之後,天津整個司法體系會出現根本性的轉向,原天津公安局局長武長順,被稱為武爺,曾在天津獨霸一方,砍他時習近平也為之感歎一番,武爺下面還養了多少狗?這些狗現在歸了誰?這些狗可都是在黨的狗窩中狂吠的,這些狗當初可是武爺養的。

被抓的律師們有些是在監視居住期滿被抓,就和當初高智晟同出一轍,這是沒有周永康的最典型的周永康式的做法,給所有人展示了一個事實:在共產黨的框架下,依法治國和依憲治國就是一句謊話。

我認為定罪維權律師和香港事件,股票事件,外匯事件同出一轍。就是否定了在中國依法治國和依憲治國的任何可能。再次驗證了法律本身是共產黨打人的棍子。抓他們就是對四中全會提出來的依法治國和依憲治國絕對的嘲諷,也可以說是一箭雙雕,打擊了維權律師,以及激起全球反抗的聲音。

所以,在我看來,「趙家人」可不是一家人,他們之間也是你死我活的拼殺,他們手裡都有以國家、以政黨為名義的工具。把國家的公器當成自己的私物,當成打人維護自己權力的工具。出現了今天的場面,表面上看起來很亂,其實裡面的線索非常清楚,黨體系權力者們與國家體系的權力者們,都以國家、法律、黨的名義,打擊對方,並分成兩條線在打,完全打在了桌面上,而大家都在相互攻擊對方的弱點,利用整體的環境。

在上海股市跌破3千點收盤時,十八屆中紀委六中全會再次提前到1月份召開,習近平說話了,「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到處在提這個問題,是否意味著反腐轉向?如果你冷眼看,你就會發現股市、軍改、香港銅鑼灣書局的李波事件,主動權不在今天主政的人手裡面。

相反習近平和王岐山就是盯緊了打人反腐整頓黨的系統的這條線上。在維權律師被定罪同一天,李東生被判15年,以個人罪名,貪汙2千萬。而李東生是習近平三中全會開始奪權之後,被抓的江家幫第一個實力派代表人物,其被抓時的第一個官銜是「610辦公室主任」,王宇等律師最具代表性的案子同樣是法輪功學員的,這個圈兒畫圓了。

最近,剛剛建起的毛澤東塑像被以沒有準批證而拆除,誰敢下這個命令以一個管理上的藉口,拆掉毛澤東?今天很多為官者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沒人去招惹這樣的麻煩,更何況很多人不是都說,習近平在效仿毛澤東的路嗎?更何況新華門門口依然高懸「戰無不勝的毛澤東思想萬歲」?那誰把「毛澤東」幹掉了?沒有下文,沒有人敢評論,相信明眼人都可以看得出來,只有一個人敢這樣幹,而且幹的很乾脆。

同時外匯主管易剛被調離,證劵交易所的老闆到了扶貧委員會任職去了,其實他們只是頂罪的,但罪魁禍首肯定不是他們倆,沒資格。背後的「趙家人」是真正的老闆。這些老闆在和今天主政的人死磕。

香港銅鑼灣書局李波事件就更加蹊蹺,如果大家回顧一下12月23日習近平接見梁振英時的講話就會感到有趣了,當時習近平直接提出,「近年來,香港「一國兩制」實踐出現了一些新情況。我想強調的是,中央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持兩點。一是堅定不移,不會變、不動搖。二是全面準確,確保「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不走樣、不變形,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

這段話非常明確,即首次表明習近平對香港的態度,也明確指出梁振英控制下的香港已經走樣和變形了。可偏偏一周之後的12月30日李波失蹤了,12月31日這件事曝光出來,2016年1月1日這件事成為了爆炸新聞,梁正英當時表態說,如果是大陸公安過境到香港抓人,是違反基本法的。表明幹這件事的人把梁振英給繞過去了,後來梁振英意識到出事了,惹不起了,就不說話了。

親中共的建制派香港立法會主席明確表示,越境抓人絕對不能接受,因為建制派議員也害怕有一天,他們自己乃至香港的共產黨地下黨員們都可能以這樣的方式被抓走。這觸及到了香港每一個人的利益,包括為共產黨賣命的每一個人。他們都有性命之憂。所以,這件事情越炒越大。

可整個事件的中心卻圍繞著一件很關鍵的傳說:李波出事是因為他正在出版一本《習近平和他的情人們》的書,伴隨著最近網上一直出現誰是習近平情人的消息。這裡面應對著一個在反腐中,非常著眼的故事:通姦是罪。醉翁之意不在酒,抓李波是手段,炒賣習近平是目的,這其中就能夠理解《環球時報》的毫無裡頭胡來的緣由了。

《環球時報》拼了命的胡來,引起香港媒體、社會、社交網路群起攻擊,同時面對李波是英國公民,中共外交部長面對英國外交大臣卻說了一句話,「李波首先是中國公民」,就更加激怒大多數香港人,這個做法,極其類似劉雲山的「610香港白皮書」和張德江的「831人大常委決定」這種純粹的胡說八道,就是為了把這件事炒作起來。讓這個公眾社會注意到其所謂的中心:習近平和他的情人們。

軍改是習近平自己操手,股市和外匯直接打擊的是習近平本人,香港事件無論怎麼炒作,無論香港人怎麼討論自己的安危,這是故意激起香港人的憤怒,和2014年雨傘運動一樣的目的。利用了香港人的新聞自由和保護自己的心理。然後打擊習近平。事件會自動發酵,所以你會看到在香港事情上,習近平不說話,股市問題上習近平無可奈何,軍改上劉源不得不捨身取義。

2015年8月份在政治局和軍委的聯席會議上本來已經通過讓劉源進軍委,但是到了10月份和11月份,天津大爆炸之後,習近平沒有抓了蛤蟆之後,範長龍在軍委兩次投票否決了劉源任命,推翻了軍委和政治局聯席會議的決定。誰給他的膽子?他為什麼敢這麼幹?我認為就是習近平沒砍了蛤蟆和曾慶紅的結果。

天津大爆炸使得他判斷失誤,有著自己利益的追求和得失的衡量,就失去了順天意而行的智慧和時機。遭到了人家一連串的黑手。股市也好,外匯也好,軍委系統也好,香港事件也好,這些都是中共體制整體的系統在產生作用。產生作用之後反過來想吃死想反腐的人。

阻礙習近平和王岐山的是整個共產黨的體系。這就是我說的天滅中共的真正的概念,應該講這是分成兩條線在走,人家在社會層面上自動打擊今天的主政者,發生的所有事情人家都會要習近平負責。而習近平和王岐山緊緊抓住中紀委這條線,從反腐上升到政治規矩和政治紀律,在打擊一些團團夥夥。

今天主政的人本來應該順天意而為之,抓了蛤蟆,拋棄中共,但到現在還沒有做,當人們對這個國家和政權產生憤慨的時候,無論這些事情是不是你做的,屎盆子一定扣在你身上。

這就是我跟大家一直說的時辰,錯過了時辰,瞻前顧後,有著利益的考量的時候,就是敗局的開始。709維權律師被天津司法系統定罪抓捕,就是繼軍改、股票、匯率、香港銅鑼灣書局事件的又一大狠手。因為這件事情會引起全世界範圍內的聲討,但到底是誰幹的?今天主政的人想去說都不敢說,因為人家利用了你依法治國和依憲治國的說法。

我跟大家講過,習近平端著一盆屎,上面鋪滿了蒼蠅,你一打蒼蠅,屎就會濺出來潑到你身上,這和當初胡錦濤和溫家寶所處的狀況有些類似。他在從別人手裡奪取權力,現在正在過程中,在打擊別人的過程中,他根本現在還沒有完全拿到權力。定罪維權律師這件事情是否是習近平自己願意這麼做的,這確實是問號。但屎確實已經濺到自己身上了,無論願不願意,必須得扛著了。

紐約時報的文章中說,「打擊律師是習近平目前大舉限制公民社會的舉措之一。」所有的評論一定會放在他的頭上,因為這件事情,你說習近平不知道,那不可能。你說他是否就是要抓這些律師,也沒人知道,但這些律師確實被抓了,

高志晟寫了一篇非常長的文章,《寫在趙威等良心犯被捕之際》,文章很長,對於誰幹的這件事情,高志晟律師寫了這麼一段話:

「是的,對這種赤裸祼的,近乎荒誕的反人類犯罪暴行,習若知道,或竟是他佈署的結果,那他就是一個昩卻了靈性的壞種加騙子,而他不知道的概率是零。便是非由他所佈署,但權力的失控及為惡吏私有化的現實已是有目共睹的了。」

在這個背景之下,作為今天主政的人你今天真的想祭起「依法治國和依憲治國」的大旗,你沒有任何出路,你只能拋棄共產黨,我認為其中的錯誤就是該砍蛤蟆時,沒砍,該廢了共產黨時,沒廢。反腐必亡黨,這是天意。反腐保黨最後死的就是違背天意者。而今天發生的事情,能夠激發起所有中國人,普通的中國人對共產黨邪惡的認識,換個角度來講,我還是那句話,共產黨死定了。但任何人都不應該對人性喪失信心。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