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揭露「地獄火」導彈離奇的烏龍旅行

【新唐人2016年1月9日訊】日前,華爾街日報揭露了一條離奇的軍事事件,說美軍一枚「地獄火」導彈竟然被莫名其妙地運往古巴。「地獄火」導彈是美軍重要的反恐武器,華盛頓擔心導彈的敏感軍事技術外泄,特別是中、俄等國從中獲取資訊。

參加北約軍演遭遇烏龍轉運

報道引述知情人士消息,這枚「地獄火」導彈於2014年初,從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國際機場運往西班牙,計劃用於北約軍事演習,由生產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負責運送。如其它敏感軍事設備,這枚導彈的貨箱清楚標明需經嚴苛出口管制,不是普通貨物。

這枚導彈在西班牙羅塔被裝上第二間貨運公司的貨車,原定其後由第三間貨運公司送到從馬德里飛往法蘭克福的貨機。但出於迄今仍不清楚的原因,馬德里機場相關人員發現導彈不在貨物之列,追查發現導彈經法國航空的貨車被運到巴黎的戴高樂機場。這時,導彈已在飛往古巴哈瓦那的法航班機上。從此導彈的行踪失去控制。

調查進展緩慢

報道指,載有導彈的飛機在哈瓦那降落後,當地官員察覺到貨箱的標籤異常,隨即將其沒收。同年6月,洛克希德馬丁高層得悉導彈失蹤,而且可能已身處古巴後,向國務院匯報。官方隨即開展調查。

報道引述華府官員稱,導彈失蹤案不同尋常,調查指向行賄受賄、外國情報機構和操作失誤等多個方向。華府希望取回導彈,並得知肇因,但調查進度緩慢,因涉及外交請求,可能需要幾年時間才能完成。

軍事技術洩密後果嚴重

美國政府擔心這一事件可能會導致導彈技術機密外泄。事發時美國與古巴正秘密接觸重建外交關係。美國曾要求古巴歸還導彈,但迄今沒有結果。儘管這枚失踪導彈沒有安裝彈頭,但憂慮古巴會向中國、朝鮮(北韓)或俄羅斯等國分享導彈的傳感和導航技術。美國基金會高級研究員辛格Peter Singer承認,美方憂慮上述科技被擴散、破解,流入美國不想售武的對象。報道說,美國防部已要求國防情報局(DIA)提交導彈遺失的評估報告。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