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挑釁 韓國明天恢復邊境「心戰喊話」

【新唐人2016年01月07日訊】朝鮮6日上午試爆氫彈後,國際間群起嘩然強烈譴責,為此,韓國宣佈自明天起恢復在兩韓邊境對朝鮮的大聲公宣傳廣播。並稱,若朝鮮挑釁,將受到嚴厲懲罰。

韓:恢復邊境廣播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高階國安官員趙太庸今天在聲明中說,朝鮮核試「嚴重違反」兩韓在去年8月為減緩緊張及改善關係達成的協議,因此決定從明天中午起,恢復對朝鮮的邊境廣播。

南朝鮮去年8月在平壤要求韓國停止大聲公廣播後開炮交火,最後雙方達成協議,化解僵局。但此次朝鮮試爆氫彈後,引起國際間輿論撻伐,韓國則宣佈三軍隨即進入緊急戒備。

外界懷疑「震撼彈」真偽 媒:挑戰美日韓 測試北京

據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組織負責人表示,從蒐集到的初步數據,昨天在朝鮮偵測到的地震規模,比2013年核試爆引發的規模似乎「略小」。令外界對朝鮮的氫彈試爆說法表示懷疑。

而日本今天也表示,3架日本自衛隊飛機昨天繞行領空蒐集到的大氣樣本,「沒有偵測到人工放射性核素」。

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官員表示,一般而言,地下核試爆甚至可能不會將輻射物質釋出。不過,儘管如此,朝鮮完成試爆後,核子監管當局仍加強監測,「確認輻射值維持在正常範圍」。

當專家仍在評估朝鮮這枚「震撼彈」的真偽時,義大利晚郵報報導,朝鮮是在挑戰美國、韓國與日本,但也是在測試北京的能耐。

報導說,即使在聯合國通過新的制裁,也無法迫使金正恩削減武力。美國、韓國和日本必須找到避免災難的方法,與中國大陸達成穩固的協議。北京雖然嚴詞譴責氫彈試爆,但理應不會正式中斷與朝鮮的關係。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