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仇家」掌武警部隊 習近平人事布局有深意

【新唐人2016年01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前國防部部長秦基偉次子秦天調任中共武警部隊參謀長職務,引起外界關注。秦基偉曾於「六四」之前準備結盟趙紫陽抵抗戒嚴令未成,造成長子秦衛江在軍中被江澤民勢力壓制。外界認為,習近平重用秦氏兄弟必有深意,這更有利於加快掌控武警部隊,並徹底清剿江澤民在武警部隊的勢力。

1月1日,陸媒澎湃新聞援引「權威渠道消息」稱,中共原任軍事科學院副院長秦天少將已經出任中共武警部隊參謀長一職。2015年8月,澎湃新聞曾獨家報導秦天出任中共軍事科學院副院長的消息。不到半年時間,秦天再履新職。

2016年第一天傳出秦天調職消息,格外引外界關注。秦天之所以受關注,有3方面原因。第一,秦天是中共原國防部部長秦基偉之子,與習近平一樣同屬「紅二代」;第二,秦天的哥哥秦衛江現任中共南京軍區副司令,在習近平上位前半個月被授予中將軍銜;第三,因為六四問題,秦氏家族在中共軍中曾長期受到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勢力的壓制報復。

秦基偉希望聯盟趙紫陽抵抗六四戒嚴 江澤民耿耿於懷

據《悉尼晨鋒報》早前報導,1989年5月,時中共任國防部長的秦基偉,曾試圖與趙紫陽形成同盟,反對戒嚴令。但趙紫陽被免職,後被終身軟禁至死。

父親曾在秦基偉手下做事的一位著名學者表示,1989年5月17日會見了鄧小平後,秦基偉接到戒嚴令,但他拒絕執行,說需要接到中共黨內授權。「秦基偉給趙紫陽的辦公室打電話,足足等了4個小時,直到凌晨2:30。原以為能接到趙紫陽的回電,推翻鄧小平的命令。但是趙紫陽的電話始終沒來。」

「六四」慘案後,江澤民登上中共最高權位,對當年同情「六四」的中共黨內家族進行報復,秦基偉家族也未能避過。

2012年11月,秦基偉的長子秦衛江晉陞為中將軍銜,早在2000年他已經晉升為少將。港媒《動向》雜誌披露,秦衛江用了12年的時間才從少將升中將,創下鄧小平恢復軍銜制以來的最長晉陞紀錄。原因正是江澤民與秦基偉之間的「矛盾」。

武警部隊是習近平清理江澤民勢力的重點

澎湃新聞在報導秦天履新中共武警部隊參謀長職務時指出,秦天弟兄兩人是當今現役將領中唯一同時擔任副大軍區級將官的「兄弟檔」。報導援引秦天2015年5月接受採訪時的言論,強調中共十八大以前,徐才厚等人擅權亂權十多年,把軍隊搞成這個樣子。如果不是習近平力挽狂瀾,撥亂反正,後果不堪設想。

中共武警部隊過去十幾年不但長期受到江澤民的軍中親信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影響,更被江澤民在政法系統的周永康長期浸淫。外界分析,清理整肅中共武警部隊一直是習近平的軍中要點。本次秦天出任中共武警部隊要職,如何對周永康的殘餘影響及江澤民在其中的潛藏勢力進行整肅,將是下一步看點。

相關視頻【今日點擊】2016年伊始 習近平向「太上皇」宣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