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樹砸死人 工程隊違規施工難卸責任

【新唐人2015年11月28日訊】布魯克林紅鉤區的華裔外賣郎在騎車送外賣的途中,被砍伐的樹木砸中頭部而不治身亡。事故調查中發現,砍樹的工程隊有無法推卸的責任。

11月16號,51歲的劉敬安像往常一樣騎單車送外賣,在經過公園旁的這條小路時,一顆被砍伐的樹木突然倒下砸到他身上,頭部受到重傷,最後不治身亡。劉敬安的妻子趕來後,悲傷慾絕,無法相信眼前的這一幕。

事後,公園局在聲明中表示,砍樹的工程是外包給一個名為RML的公司。在事故發生的當天,公園局就終止了與該公司的所有合同。

調查發現,該公司派出的砍樹工程隊,人員上沒有按規定的4人組配置,而是僅有兩人的工作組。而且在砍伐樹木時,沒有按規定,用橙色圓錐筒和警示膠帶,將施工現場封閉。這家公司的專業項目也沒有砍樹這一項。

布魯克林市議員崔馬克(Mark Treyger)為此提出四項法案,規範施工隊的安全操作準則。劉敬安家人已請律師要向公園局以及RML公司索賠。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