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習近平面臨最大危險 對手來自內部高層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隨著習近平、王歧山「打虎」之勢不斷推進,外界發現在幾乎「無官不貪」的當今中國,中共已經無藥可救,江澤民的「腐敗治國」已經從內部搞跨了中共。習、王打虎不僅無法挽救中共,而且會觸動一大批既得利益集團。港媒評論認為,當前習近平面臨的最大危險,來自於內部高層。

港媒東方日報25日的一篇評論文章說,號稱八千萬黨員的中共,實際上形同一盤散沙。很多人入黨,其實是為了爭利或者陞官。

評論認為,目前中國道德淪喪,人心不古的主原因在中共,「包括包二奶、換妻、姦淫幼女等一系列令人髮指的獸行,不少都是黨員『先行先試』,使社會風氣大亂。更有甚者,高級幹部們以他國為祖國,間諜將軍、間諜大使、間諜中央委員一個接一個。」

文章說,黨員的腐化使中共迅速失去民心,尤其是那些身在漢營心在曹的裸官,更讓老百姓恨之入骨。認為中共腐敗已無可救藥,只有推翻中共實現民主選舉中國才有出路,也有人認為中共已經變質,被先富階層綁架,完全背離群眾路線,失去了親民的特點。

評論認為,習近平面臨的最大危險來自於內部高層。真正能搞垮中共的,既不是美國等西方勢力,也不是民運團體,而是來自中共內部。正如鄧小平所說,中共最大的危險來自於內部,尤其是高層。

防暗殺 習近平曾移居西山指揮中心

大紀元此前評論認為,搞跨中共的始作蛹者正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江上台後以貪腐治國,不但從內部毀掉了中共,使中共徹底失去民心,而且使中華民族面臨著史無前例的經濟危機、道德危機、法制危機和生態危機。

除了上述危機之外,習近平面臨的另一種風險是人身安全。海外中文媒體早前分析認為,自從拿下周永康、徐才厚等大老虎以來,那些擔心自己會成為下一個「大老虎」的中共高官可能狗急跳牆,作最後反撲,對習近平的安全構成威脅。

據報導,早在習近平上台之初,就遭遇了周永康等人策劃的幾次暗殺,一次是在會議室置放定時炸彈,另外一次是趁習近平在301醫院做體檢時打毒針。周永康落馬後,這些暗殺的傳聞陸續被披露出來。

有報導稱,習近平為了保證自身安全,除不斷更換衛戍部隊高層和貼身警衛人員外,還一度住進了中央軍委西山軍事指揮中心。

評論:習近平邁出兩大步方可擺脫危機

「薄、周政變」計劃曝光後,習、江斗逾演逾烈。有評論認為,目前習近平的「打虎」行動正在快速逼近江澤民,越在這種情況下,江派勢力不可能甘心坐以待斃,江系在各個領域對習的政治暗算甚至暗殺,可能隨時還會發生。

大紀元10月份發表的兩篇特別報導中指出,面對這種局面,習近平只要完成兩個動作即可青史留名:一是儘快逮捕江澤民,擺脫困境,保證自身家族和政治盟友以至整個國家的安全;二是順天而行,拋棄中共,挽救民族危機,迎來真正的中華盛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