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外媒揭《人民日報》推特粉絲人數造假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訊】外媒揭《人民日報》推特粉絲人數造假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日前被西方主流媒體揭露,其英文推特賬戶粉絲人數造假。

英國《金融時報》11月24號報導說,保護記者委員會(CPJ)的研究顯示,《人民日報》英文Twitter賬戶的117萬關注者中,有超過一半是幾乎不活躍的,很可能是假冒的。

保護記者委員會和其他大學所做的分析顯示,《人民日報》的推特「粉絲」有異常高的比例是非常不活躍的,其中有58%的「粉絲」發過的推文不超過5條。

在此之前,《人民日報》的英文臉書「粉絲」人數來源,也曾遭美國《外交政策》雜誌的質疑。該雜誌說,《人民日報》的英文臉書「粉絲」,可能來自花錢買「讚」、「粉絲」和評論的點擊捧場。

由於中共禁止中國民眾使用推特、臉書等社交媒體,所以中共黨媒的社交媒體帳號不可能有大批中國「粉絲」。

高瑜案二審 週四公布終審判決

大陸資深獨立女記者高瑜被控「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案,週二(11月24號)在北京高級法院二審不公開審理,庭審約持續一小時。法院聲稱,將於週四早上公布審判結果。

高瑜的辯護律師對媒體表示,從二審採用開庭審理而不是書面形式看,估計有改判的可能。律師估計,根據中國刑事訴訟法,上訴不加刑的邏輯,高瑜案不可能改重,有可能改輕或維持原判。

現年71歲的高瑜曾多次獲得國際媒體組織獎項,她去年4月被抓捕,今年4月被北京第三中級法院一審判處7年徒刑,罪名是向海外媒體提供了一份中共不允許講普世價值等內容的內部文件。

目前,高瑜案二審結果是否會改變一審判決,正在引起國際媒體的高度關注。

女權無疆界:中共靠計生政策攫取暴利

美國民間的「女權無疆界」組織負責人瑞潔(Reggie Littlejohn),11月23號發表文章說,中共政府執行強制性的計劃生育政策,每年能獲利數十億美元,並且還能恐嚇民眾。

文章說,有統計顯示,自1980年以來,中共當局的計生罰款總額已達到3140億美元。僅在2012年,就有至少32.9億美元。而中共對這筆資金的使用沒有任何審計,它們或者被計生官員用來中飽私囊,或者被用以資助政府的一些黑箱作業。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