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親子同樂 家長需做好保護預防

【新唐人2015年10月31日訊】10月31號是美國的萬聖節,在紐約的很多華人家庭,為了讓孩子體驗沿街「討糖」吃得快樂,因此入鄉隨俗的帶孩子過萬聖節,那麼家長要注意哪些安全事項呢,請看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如果家長要想帶孩子玩Trick or Treat,也就是不給糖果就搗蛋的遊戲,一定要選擇自己熟悉的社區。另外像這樣的小商業街,也是不錯的選擇,因為在萬聖節那一天,很多商家都會準備好和小禮物,在這樣熱鬧的地方進行沿街討糖,也是比較安全的。

小孩子提著南瓜燈沿街討糖,成為小孩子過萬聖節的一大樂事。最好讓孩子和其他小朋友結伴同行,也要有家長陪同。

第11社區委員會委員羅添福:「我建議家長在小孩討糖果的時候,跟他們在一起。特別是年紀小的,5歲、7歲,不要讓他們自己每一家敲門。你不知道是甚麼人開門,要把小孩抓去甚麼的,所以家長一定要小心要跟著孩子。」

在準備萬聖節的服飾的時候,家長不要忘記給小孩買個南瓜燈,要選擇孩子行走方便,不會阻擋視線的服飾,以防孩子絆倒或發生其他小意外。

對於很多華人家庭來講,對於鬼怪這些東西,多少有些忌諱。但是家長可以給孩子選擇可愛的裝扮,這樣自己的小孩子也可享受萬聖節的快樂。

萬聖節那一天,警方會加強巡邏。來聽聽警方的忠告吧。

紐約市警局62分局副局長陳志傑:「帶孩子玩Trick or Treat,最好在黃昏之前,不要太晚,如果到了8、9點鐘對孩子來講就太晚了,最好回家。我們不可能在每個角落出現。在萬聖節那天,總會有愛搗蛋的孩子,最好避開他們。」

警方也提醒華人商家,在萬聖節期間,最好不要賣給小孩子雞蛋和剃鬚膏。

紐約市警局62分局副局長陳志傑:「通常一些小孩會用這些東西搗蛋,比如互相扔雞蛋,互相噴剃鬚膏,或是噴到商鋪或建築上,就是小孩子的頑皮搗蛋。「

最後家長要教育小孩子討來的糖果不要馬上吃。家長最好檢查一下。

第11社區委員會委員羅添福:「看看糖果是不是打開了,家長吃一吃才給小孩子吃。不要一打開就吃,有的小孩有敏感。把糖果吃下去,有敏感,或是其他問題,有毒呀,挺危險的。」

家長也可帶孩子參加社區主辦的萬聖節派對,很多警局都會主辦這樣的活動,比如法拉盛的109分局。家長帶孩子去參加就最安全。

新唐人記者安心、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