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廣西演唱會舞台坍塌 1死13傷(組圖)

【新唐人2015年10月31日訊】 日前,台灣女歌手蔡依林世界巡迴演唱會廣西南寧站的舞台在搭建過程中發生坍塌,已致1人當場死亡,1人重傷,12人輕傷。有知情人士在朋友圈透露,鋼架坍塌可能和預算有關。

10月29日5時30分許,廣西體育中心內,蔡依林演唱會正在進行舞台搭建的過程中,舞台鋼架突然發生坍塌。隨後,救援人員從倒塌的鋼架下陸續救出14人,但其中1人當場死亡,其餘傷者送醫搶救。

陸媒澎湃新聞報導稱,此次演唱會為「蔡依林PLAY世界巡迴演唱會」的南寧站,原定計劃於本周六舉行,蔡依林本人將於周五抵達南寧。但坍塌事故發生時砸壞了許多設備,未來兩天內重新搭建好舞台的可能性較小,演唱會或將延期甚至取消。

舞台坍塌事故的消息傳出後,蔡依林在微博上發貼稱:「知道事故消息,內心十分難過,一起為傷亡的工作人員祈禱。」

另據大陸騰訊網報導披露,有一位參與此次演唱會的會務公司相關人士在朋友圈透露,「甲方砍價,乙方要保證利潤,結果就是一次又一次的現場出現舞台倒塌等安全隱患。為了便宜,就成這樣,還好不是活動現場出問題。」

這位知情人士又進一步指出「執行方的專業度和責任心也非常重要,要儘可能的把現場可能出現的安全隱患等諸多問題和客戶溝通,這個和價格沒關係,和執行方的職業操守有關係。」

目前,有關方面尚未正式對外發布這次事故的具體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