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俄羅斯 北約動員逾30國軍演 13年來最大

【新唐人2015年10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因應俄羅斯從波羅的海到敘利亞武力部署增加的威脅,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 北約)今天動員大約3萬6千名官兵以及船艦與飛機,選擇以地中海,展開逾13年來最大規模軍事演習。

這項名為「三叉戟聯合軍演」(Trident Juncture)將持續5週,動員超過30國家、3萬6千名海陸空三軍部隊。軍演地點遍及義大利、西班牙與葡萄牙,大西洋和地中海皆可見盟軍蹤跡,目的是測試北約應對新安全威脅的能力。

外界認為,在烏克蘭危機持續已達17個月之際,這項軍演顯然劍指俄羅斯。

北約最高指揮官布里德羅佛(Philip Breedlove)將軍表示,這項演習,對潛在的侵略者發出非常清楚的訊息。

北約副秘書長弗什博(Alexander Vershbow)表示,比起北約上次大型軍演時的局勢,此次局勢更加不穩,包括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支持烏克蘭東部分離武裝力量,以及極端勢力在利比亞及敘利亞坐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