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習近平無歷史包袱 是中國政治轉型最佳人選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中共五中全會臨近,圍繞中國政局走向的話題成為外界關注熱點。有觀點認為,習近平相對以往中共各界領導人,沒有重大歷史包袱,是中國政治轉型的最佳人選。另有分析認為,習近平懷有挽救民族危機的情懷。

10月12日,中共公佈十八屆五中全會召開日期,BBC刊登署名彭定鼎獨立撰稿人的文章,分析中國未來政治的可能走向。文章寫到,中共的黨國體制已經難以為繼,本屆新的中共中央有著絕佳的歷史機會。

文章指出,這一屆領導人沒有歷史包袱:文革沒有份,習總書記甚至還是文革的受害者;6.4沒有份,而且不遠的將來6.4事件的組織策劃者和既得利益者都將作古;之前的反右運動等等更是與他們無關。另外,江澤民時期的胡作非為也無需習李王負責。

還有,中共前輩領導人的後代或者移民或者發財,除了薄熙來之外鮮有爭權奪利之人,但薄熙來也已被拿下。因此文章認為,這一屆中共領導人是中國政治轉型的最佳人選。

巧合的是,10月12日,《大紀元》編輯部也撰寫特稿《試圖挽救民族危機習近平與其他中共領導不同》對習近平做了類似評點。

文章指出,習近平上台前後,首先拍板薄熙來案,然後法辦前政法委頭目周永康,處理貪腐軍頭徐才厚、郭伯雄,廢除勞教,提出「依法治國」,放寬一胎化計劃生育政策,推進戶籍制度改革,廢除嫖宿幼女罪,重整軍隊,提倡傳統文化,在領土問題上不妥協,等等「頂著壓力甚至冒著生命危險」的系列舉動顯示他和其他中共領導人不同,大陸百姓對習近平有一定期待。

從習近平的各種做法來看,他有著自己的想法和理念,希望法治、正義、公平、清明、傳統道德等價值在中國社會實現,有必要把他跟中共分開,不把他和中共其他頭目混為一談。

中共統治造成中華民族重災時期的習近平

中共建政66年,給中華民族和中國百姓造成的災難難以計數,但具有劃時代標誌的大災難有三:毛澤東時代的文化大革命,鄧小平時代的六四大屠殺,江澤民時代的非法迫害法輪功修煉。從履歷看,習近平對這三起中共不可饒恕的罪惡都不是主動參與者,不背有血債。

1966年至1976年10年文化大革命,習近平處於13歲到23歲的青少年和青年時代,先後經歷中共少管所、「上山下鄉」,以及艱苦求學等痛苦生活,本身是被中共迫害的對象。

1989年六四期間,習近平正好於1年前的1988年從中共廈門市副市長調到福建最落後封閉的地區寧德,出任中共寧德地委書記,對北京天安門慘案相距遙遠,沒有參與。期間其懲治地方腐敗中共官員400餘人,為其以後登上高位積累了反腐「經驗」。

1999年7月,江澤民發動起非法迫害法輪功運動,當時習近平擔任中共福建省委副書記、代省長,也不是負責迫害法輪功的主管,當時中共地方各省官員的一把手被責令負連帶責任。其後,習近平也不是象周永康等人靠迫害法輪功而被提升。

從以上簡歷看,習近平對以往中共各代黨魁造下的大罪惡,沒有沾染血污,這是他最幸運的一點。但正因為這一點,使江澤民派系血債幫最為恐懼。導致習近平登上高位後,江派為了避免被清算,屢屢製造暗殺甚至不惜政變奪權。使習、江之間形成了你死我活的激烈爭鬥。

彭定鼎在文章中說,集權制度不僅罪惡,而且極端愚蠢。人類社會進步到今天,社會生活方方面面高度複雜,集權制度早就失靈,中共的黨國體制已經失靈,自覺讓渡本不應屬於自身的專制權力是中國社會平穩過渡到民主法治體制的唯一路徑,也是執政黨擺脫獨裁者身份回歸社會的唯一路徑,回歸理性、融入主流,這是這一屆領導人不可迴避的選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