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花筒:哥倫布發現新大陸 原住民憂患從此多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訊】今天是哥倫布日,也恰值523年前意大利探險家哥倫布首次踏上美洲土地的同一天。美國政府和學校在哥倫布日放假。但這也是美國最具爭議性的節日之一,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哥倫布日(Columbus Day)是一些美洲國家的節日,也是美國的法定假日,用以紀念哥倫佈於1492年由歐洲橫渡大西洋,發現美洲新大陸。美國的哥倫布日定於10月第2個星期一,而另外一些美洲國家將這個紀念日定在每年的10月12日。

哥倫布日也是美國於1792年首先發起的,當時正是哥倫布發現美洲300週年紀念日。後來芝加哥在1893年舉辦哥倫布展覽會和盛大紀念活動。從此這個習俗開始傳遍整個美洲。現在不論北美洲、南美洲,還是加勒比海地區的國家,都會在哥倫布日舉行紀念活動。

雖然哥倫布為歐洲人開啓了殖民美洲的大門,但對當地原住民印地安人來講則是受到侵略的開始。所以每年到這一天,不少印第安人都會舉行活動抗議殖民統治。加州伯克利1992年率先使用「原住民日(Indigenous People’s Day)」取代哥倫布日,加州塞瓦斯託波爾和聖克魯斯、威斯康辛州戴恩縣、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和華盛頓州西雅圖也相繼加入這項改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