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閱兵式淒涼 外國嘉賓只有金正恩的「大哥」

【新唐人2015年10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綜合報導)10月10日朝鮮當局為該國執政黨「勞動黨」成立70週年,舉行大型紀念活動,也搞了一次閱兵式。這場據稱為朝鮮建國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閱兵式上,沒有世界首腦參加。安排在主席台上的外國嘉賓,只有代表中共出席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給外界留下幾分凄涼的印象。

據韓聯網報導,朝鮮將這次舉行的大閱兵儀式的坐席分為「主席台」、「主席台嘉賓席」和「嘉賓席」三種。

出現在主席台上的,除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外,還有朝鮮勞動黨書記和軍方高級官員,以及唯一一個「外國貴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從朝鮮官媒播出的視頻來看,劉雲山站在金正恩的左邊鼓掌,金正恩的右邊則是朝鮮的其他高官。

在主席台嘉賓席就座的人員則包括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和朝鮮內閣總理朴奉珠等政府官員和元老團成員,另有幾個來自古巴、緬甸和越南的外國代表團成員。而所謂嘉賓席上,安排的就是朝鮮各界的代表人士了。

朝鮮當局在這次閱兵式上展示了大批坦克、裝甲車、火箭發射器和多種彈道導彈。

在閱兵式之前,外界一直關注朝鮮是否將發射遠程導彈或者是再度進行衛星測試。就目前看來,似乎沒有此類跡象。分析人士說,這其中的原因或許有三:第一,相關的技術尚不過關,第二,平壤方面並不樂見國際社會對其施加更進一步的制裁,第三,長期為朝鮮提供「後援」的中共政府可能也不鼓勵它這樣做。

德國之聲引述外國分析人士表示,如此大張旗鼓地慶祝此次建黨70周年慶典標誌著,金正恩正試圖建立他自己在黨和軍隊中的地位。儘管金正恩、朝鮮勞動黨和人民軍大權在握,但是「朝鮮不同國家部門之間的力量平衡非常微妙,保持其平衡被認為是維持金氏政權穩固的關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