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訪安省 省長韋恩拒主流媒體有內情(多圖)

【新唐人2015年10月08日訊】10月7日,安省省長韋恩會見了中共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在多倫多與其參加的多個活動中,對外宣稱禁止媒體參加。但有幾家中文媒體卻獲得了邀請,主流媒體和中文媒體《大紀元時報》被拒之門外。

追查國際主席:中共官員「做賊心虛」

對此,加東大紀元社長辛迪·顧(Cindy Gu),在接受加拿大主流媒體《環球郵報》採訪時表示,他們之所以沒有受到邀請,是因為中共官員害怕媒體提出的問題。

「中共代表團中的一些人與迫害法輪功修煉者罪行有關,所以他們對媒體的關注非常敏感,他們害怕媒體向他們提問。」辛迪·顧說。

羅志軍2001年開始任南京市長,2003年任南京市委書記,2008年任江蘇省長,兩年後,升任江蘇省委書記。據追查國際提供的信息,這期間該地區的法輪功學員遭受了殘酷迫害。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主席汪志遠對《大紀元》說,羅志軍不想見媒體,是因為他「做賊心虛」。「省長韋恩會見這樣一個大規模人權迫害的嫌犯,是不智的行為。」

據目擊的法輪功學員說,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不敢面對抗議的人群,會後悄悄從安大略省皇家博物館的小門溜走。

省長韋恩對媒體雙重標準

10月7日當晚,大紀元記者曾連同其他中文媒體一同進入安省博物館,當時正在舉行安省與江蘇省友好協議簽署30周年的慶祝活動。省長韋恩正在致辭,現場約有中文媒體記者等大約10-20人,但沒有任何主流媒體在場。

之後,省長辦公室的少數族裔媒體聯絡人陳成儀(Wilson Chan)看到大紀元記者後,以大紀元未受邀請之由,要求大紀元記者離開。

另一家中文媒體就收到了以省長為名發出的邀請。

「省長的確邀請了媒體,但是有選擇性的,基本上省長有雙重標準,其他中國媒體不會問很嚴厲的問題。」中國新聞的jack jia先生說。

面對質疑 韋恩前後不一

針對媒體和反對黨的質疑,韋恩解釋說,是應中共多次要求,她才同意這麼做。但到周三(10月7日)上午媒體再次尋求解釋時,她又說先前是搞錯了。

(新唐人記者彦山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