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紐約華人社區簡訊

【新唐人2015年10月0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華人社區簡訊

1. 祈福黨再作案 警察籲耆老勿上當

紐約市警局華埠五分局在今天的警民會上透露,今年9月29號,沉寂已久的祈福黨又出來作案,在華埠格蘭街騙取一位58歲華婦3700美元現金和價值500美元的珠寶。五分局警員準備再次社區宣導,讓耆老們不要再相信,用金錢祈福消災的騙局。

在上個月,五分局也抓獲了一名竊賊,專門偷取自行車鏈條,涉嫌多起偷竊案。另外,華埠史密斯政府樓,19歲華裔死亡,也是上個月社區內唯一一件兇殺案。目前,一位嫌犯已被抓捕,另外兩名嫌犯在逃。

2. 布魯克林滅門案主嫌認罪 恐判125年

發生在2013年10月的布魯克林滅門案,過去兩年間,案件一直停留在嫌犯陳閩東的精神鑑定上。直到近日陳閩東在與家人通信中,顯露出悔過之意。今天終於當庭認罪。陳閩東被控三項二級謀殺罪和兩項一級誤殺罪,如果將每項罪名可判處的最底年限疊加,最少可判125年或終身監禁。法官將於10月20號量刑。 現年27歲的陳閩東在2013年,用一把菜刀殺戮了38歲的表嫂李巧珍及其四名年幼的孩子,震驚華人社區。被害人李巧珍的丈夫卓儀林與親屬,在漫長的庭審程序中,飽受精神煎熬。

3. 陳倩雯華埠辦兒童保護法講座

在紐約華人社區,時常因為一些家長不懂兒童保護法,用體罰來教育孩子,結果造成家庭被拆散的悲劇。紐約市議員陳倩雯為此,特與兒童局以及多家社區組織合作,將於10月14號下午1點半到3點,在中華公所舉行兒童保護法講座。歡迎華裔家長們參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