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華金」升級或釀豪雨 紐約市嚴陣以待

【新唐人2015年10月01日訊】熱帶風暴華金週三升級為颶風,可能在未來一週內給整個紐約市帶來豪雨。紐約應急管理辦公室已經發出旅行警告,並啟動市級洪水應急預案。

雖然颶風「華金」的確切走向還不確定,但有可能對紐約市構成繼桑迪颶風以來的最大威脅。美國國家氣象局要求東部沿海的民眾,密切關注國家颶風中心和當地氣象局預報。

颶風「華金」目前正撲向巴哈馬,最大中心風速超過每小時80英里,並朝西北方向移動,風力可能進一步增強,並在下週一清晨對紐約造成威脅,可能造成交通受阻、旅行延誤和海水倒灌。

「華金」在未來一週預計會給紐約市帶來6到12英吋的降雨,首輪1至2英吋的降雨已在週二晚到週三發生。第二輪降雨很可能在週五到週六出現,可能導致低窪和排水不良處發生淹水。週日到週一的降雨還有待觀察。

紐約市洪災應急預案在每小時降雨1英吋並持續1小時以上時自動啟動,旨在確保快速、有效、協調地應對任何洪災事件,包括警告司機避免淹水地區,以及行人避免接觸污水,以免帶來健康風險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