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5年09月26日訊】9月25日全球看中國

1.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對華援助協會」:高智晟目前「平安在家」

週四曾經傳出維權律師高智晟再次遭到抓捕,一度失去聯繫,但週五美國的人權組織「對華援助協會」表示高智晟目前仍平安在家,但依然沒有行動自由也不允許治療牙齒、不允許洗澡。

2. 美國彭博社
人民幣走弱 中國8月資本流出創新高

受到人民幣貶值影響,中國的資本外流速度持續加速。根據彭博社調查,7月份從中國流出的資金規模約1246.2億美元,8月份外流資金更增加到1416.6億美元。專家表示,中國資金的擴大外流,可能又將促使人民幣繼續貶值。

3. 美國《福布斯》雜誌
如果中國正在崩跌 還沒人告知耐克

近年中國經濟出現明顯下滑,許多外資紛紛撤離中國大陸,但耐克公司在大中華區的最新一季營收卻仍增長30%,也讓市場正在觀望,是否某些知名的頂尖品牌,能暫緩遭遇中國經濟不佳的衝擊。

4. 台灣聯合新聞網
歐巴馬、習近平國宴吃甚麼?

美國總統奧巴馬週五安排國宴款待習近平,預計席開20桌,主菜是緬因州龍蝦和科羅拉多烤羊肉,紹興酒也出現在菜單上,還有應景的南瓜小月餅作為甜點。這場國宴,也是奧巴馬總統任內舉行的第10次國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