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卡」延燒北市議場 柯p怒搥桌離席

【新唐人2015年09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波多野結衣悠遊卡(波卡)引發風波,悠遊卡公司曾指北市議員私下索卡,讓多位藍綠議員不滿。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下午至市議會備詢時,國民黨議員徐弘庭批評柯文哲與戴季全有「特殊性關係」讓柯文哲暴怒搥桌憤而離席,議會提早散會。稍晚,柯為情緒失控向議長吳碧珠致歉。

波多野結衣悠遊卡引起風波,悠遊卡公司曾指北市議員私下索卡,讓多位藍綠議員要求北市府今天上午11時前應將「波」卡總數量、索卡的名單明細送到議員研究室。

但悠遊卡公司遲至12時30分才交出名單,而名單也僅提供姓氏,沒有全名,引起藍綠議員質疑。議長吳碧珠認為這種公佈方式陷議員於不義,痛批是「烏賊名單」,應公布全名。

柯文哲下午2時赴議會備詢,開始前的權宜時間,國民黨籍市議員徐弘庭發言時問,柯文哲自己是否相信這份名單是真的?並說柯文哲如此袒護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馮光遠有一天一定會說你跟戴季全有特殊性關係」。

柯文哲聽了怒捶桌子,徐弘庭則回說:「你那什麼態度啊!」當下情勢有一點火爆。

民進黨籍議員圍上去嗆徐弘庭,要徐放棄言論免責權,民進黨議員童仲彥更嗆「你在說什麼?」。

本欲上前理論的柯文哲,被幕僚拉住後退席,議長吳碧珠宣布休息,隨後在3時20分提早散會。

柯文哲:錯了就改 不應該無限擴大

對於自己的情緒失控,柯文哲離開議會前受訪時表示,他個人不能接受人身攻擊,但對於自己的情緒失控,他剛剛有用電話跟議長吳碧珠道歉,也許不需要這樣,但他不是傳統政治人物,會直接表達情緒。

他說,悠遊卡公司是一個獨立公司,波卡事件一開始要悠遊卡公司自己處理,但後來鬧太大了,議會已經為此癱瘓兩天,他不贊成這樣。他只好自己出來善後,用最簡單、快速的方式結束掉,盼讓城市回到軌道上運行。

柯說,他還是希望市政盡速回到常軌上,他們錯了就改,但不應該無限擴大。

柯文哲說,他作為市長到議會,是要跟議員合作,解決法案跟預算的問題,特別他去過上海跟首爾後,這些過去落後台北的城市都已超前,內心有很大的感觸,需要更努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