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成衣血汗工廠 時薪低於五美元

【新唐人2015年09月15日訊】東南亞血汗工廠醜聞從未間斷,現在在美國的洛杉磯也被爆出存在血汗工廠,成衣勞工中心公益組織調查發現,在洛市市中心商務樓宇底下就隱藏了很多成衣血汗工廠。

調查結果顯示,洛杉磯大概有45,000名成衣工人,每天大部分工作十小時以上,但最低時薪甚至不足5美元。

縫紉機操作員Jenny Dui:「我得到的是週薪,每個星期我工作55個小時,我的週薪是370美元。」

這表示她的時薪不到七美元,她的僱主顯然已違法。來自印尼的Jenny是單親媽媽,要撫養兩歲的兒子,不得不選擇長時間工作。她回憶,四年裡她在三家成衣工廠工作過。

縫紉機操作員Jenny Dui:「第一個工廠更糟糕,我的週薪只有125美元。」

成衣工廠的環境很惡劣,她透露,小的工廠二、三十人擠在一起,大一點的工廠則有100多人,天氣熱時工廠裡更是悶熱難耐。

縫紉機操作員Jenny Dui:「我們被隱藏在一個小門的裡面,你很難找到一個成衣工廠,我們沒有空調,裡面熱極了,灰塵非常多。」

成衣勞工中心公益組織,三個月裡走訪了175名工人,對他們的健康、薪資、工時和工作環境做了初步調查。這位與會者一個月前工作時手指受了傷,可沒從工廠獲得任何幫助,且大部分工人也沒有保險,在得知她參加成衣勞工中心組織之後,工廠就將她解僱。

成衣勞工中心組織者Zacil Pech:「成衣工人中約80%在開始工作前,沒受到任何健康和安全的培訓。其中50%的工人在受工傷時,得不到及時處理治療。」

血汗工廠能存在的原因很複雜,除了資方想剝削勞力,取得競爭力及最大的利潤,有些工人也沒有合法身份,不敢舉報僱主的違法行為,怕因而失去能賴以維生的微薄薪資。

新唐人記者於艷、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