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溺死轟動全球 父遭指證說謊

【新唐人2015年09月13日訊】敘利亞三歲男孩艾倫屍體在沙灘上的照片引發全球轟動,艾倫乘坐的船在前往希臘的海上翻船,艾倫的哥哥和母親也一同喪生,船上其他倖存乘客表示這艘船是艾倫的父親阿卜杜拉駕駛的,這與男孩父親自己的説法不一致。

伊拉克人艾哈邁德•賈瓦德和他的妻子扎伊在海難中失去了他們11嵗的女兒和9嵗的兒子。他們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說,當時男孩艾倫的父親阿卜杜拉庫爾德駕駛船隻,儅海浪起來的時候,他害怕的讓船加速,最終翻船。

伊拉克人賈瓦德:「阿卜杜拉講述的故事不是真的,我們不知道他爲甚麽撒謊,也許是害怕,他從開始就是駕駛船的人,直到船沉了,根本沒有土耳其人駕船,船上14個人也沒人跳到海裡,其他人也可以證明。」

他還說艾倫的父親曾請求他們不要說出真相。

「阿卜杜拉與土耳其人一起安排了行程,我們和土耳其人沒有聯繫,我們以爲阿卜杜拉只是駕駛船,但實際上他買了船並安排行程。」

賈瓦德的妻子也對他的話予以證實。

賈瓦德的妻子:「剛開始我還很同情他,因爲他也失去了孩子,但當我回到巴格達聽到他的謊言後,我很震驚。我躺在岸上,幾乎沒有知覺的時候他告訴我不要告訴警察他是駕駛船的人。」

賈瓦德說他聯繫的偷渡蛇頭名叫阿卜杜拉侯賽因 。路透社沒能聯繫到艾倫的父親,侯賽因也不知所蹤。但艾倫的父親阿佈杜立對英國媒體說,對他的指證不是真的。然而,船上的另一名伊拉克人海德爾也表示阿佈杜拉是駕駛船的人。

3歲男孩艾倫溺死衝上岸的照片引發全球對敘利亞難民的同情,成千上萬的難民進入了歐洲。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