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花筒:夏天結束撫慰勞工 美加同慶勞工節

【新唐人2015年09月08日訊】勞工節與美國其他節日不同。這個節日不是為了緬懷某位人物,或紀念某個歷史事件,而純粹是讚頌美國勞工的節日。一起來了解一下有關的知識。

勞工節是美國和加拿大的全國性假日,但仍會有很多美國人會在這一天工作。這個節日其實起源於加拿大工人1872年的罷工遊行,旨在反對每週58小時的工作時間。

美國第一個勞工節,則是約1萬人1882年9月5日在紐約遊行。除了縮短工時及加薪等訴求,更多的是為了撫恤身心俱疲的工人。當時有25萬人觀看了遊行,工人家庭隨後還舉行了野餐活動。

立場反對工會的美國總統克利夫蘭1894年簽署法案,將這一天定為全國性節日。美國1938年通過公平勞工標準法修正案,正式將8小時工作制設為法定標準。

選定9月第一個星期一作為節慶,是因為這天正好是美國獨立日和感恩節的中點。傳統上,勞工節當天隨處可見演講、野餐和雪茄,充滿節日氛圍。

隨著美國的工會從在20世紀50年代囊括40%工人的空前規模,降至現在的14%,勞工節也更多地被視為夏天的結束和多出一天的休息,同時也是很多學校新學年開幕前的最後一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