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紅色的閱兵 「奇怪」的來賓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訊】今年的9月3號,被中共宣佈是一個新的「全國性節日」,為慶祝抗戰暨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不過,對於中共這場大張旗鼓的「紅色閱兵式」,國際輿論是負面多,正面少。人們責問抗戰真相,北京陷入難堪境地。日前,全球唯一一個在位的被國際法庭通緝的國家領導人,也應邀前來。這似乎應了那句老話:該來的不來,不該來的卻來了。

這位備受爭議的人物,就是蘇丹總統巴希爾。他於2009年3月,被國際刑事法院以戰爭罪和危害人類罪,發出逮捕令。

然而,巴希爾的名字也出現在北京「9.3」大閱兵的外國領導人出席名單上。 在外界看來,這顯得「奇怪」而「諷刺」。

時事評論員藍述分析,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共請不到人。

時事評論員藍述:「中共作為一個政治集團,對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貢獻,可以說是微乎其微。它完全是躲在那個地方,利用戰爭去發生自己的實力。它又要閱兵,國際社會稍微明白一點的人都不會去。因為是個笑話嘛!關鍵的目的,它請這個東西,它這個充門面是給中國的老百姓充門面,不是國際社會上充門面。北京它知道在國際社會上在這方面聲譽是很差的。」

除了湊人數、充門面,以及兩個都是獨裁政權的相同本質,北美著名政論家陳破空認為,中共的邀請,還有一個關鍵原因。

北美著名政論家陳破空:「原因就是,可能出於有意的報復。因為西方民主國家的首腦都不去,中國政府就實行報復,覺得自己是另一個陣營,跟西方陣營分庭抗禮。包括要出席大閱兵的30國領導人,或者17國的方隊,大多數是人權記錄不佳的國家。中共就不由自主的成了這些灰色陣營的龍頭老大或者代言人。」

《法廣》報導分析,中國不僅是支持巴希爾的最主要國家之一,同時也是蘇丹石油的最大買主。換句話說,中共並不在乎和怎樣的政權進行接觸,重要的是這種接觸符合中共的利益。另一方面,蘇丹政府長期以來在台灣、西藏、新疆等問題上,支持中共。

對於北京邀請巴希爾出席閱兵儀式,美國國務院星期一表示反對。國務院副發言人托納說,美國認為巴希爾應該對罪行負起責任,中國也該逮捕他。

不過,中國不是國際刑事法庭簽約國,巴希爾似乎也無需擔心在中國期間會被逮捕。在2011年巴希爾就曾到訪中國,當時有不少國際媒體批評中共,不該替手中沾滿血腥的巴希爾鋪上紅地毯。而從那時起,巴希爾就沒有能在中東和非洲以外的地區旅行。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週二的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稱,包括蘇丹人民在內的非洲人民,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作出了重要貢獻。中方邀請巴希爾來華合情合理。

藍述:「蘇丹人民做了貢獻,跟蘇丹現總統沒有甚麼關係,他是罪犯他就是罪犯,沒有甚麼關係的。就像中共,中共代表不了中國人民,當然它更代表不了在抗日戰爭中作出了重大犧牲的國民政府的軍隊和老百姓。這是兩回事,華春瑩根本就是在顧左右而言他,她心虛嘛!」

陳破空認為,中共這種說法完全站不住腳,反而暴露出跟蘇丹狼狽為姦的關係實質。

陳破空:「巴希爾軍政權在過去蘇丹的內戰中,國際社會統計,他屠殺了30萬人。這樣一個殺人不眨眼的魔王,本身就是法西斯政權。邀請他來慶祝所謂70年前的反法西斯,那是一個歷史的諷刺。70年前人類是要反法西斯,但是70年後人類也要反法西斯啊。」

有大陸網友對北京的舉動有所不解,說:「我朝居然邀請了一位恐怖份子。」

另一網友則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龍找龍,蝦找蝦,烏龜找王八。⋯⋯妖魔鬼怪一家親。」

採訪/朱智善 編輯/王子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