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東營化工大爆炸 毒氣苯外洩 傳一二十人死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訊】8月31號深夜,山東東營市利津縣刁口鄉濱源化學有限公司發生大爆炸,波及附近五、六家化工廠,距離四公里遠的居民樓門窗玻璃都震碎了,爆炸造成有毒化學物品苯洩露,官媒報導五人死亡,但廠區員工透露有一、二十人死亡。

據官方通報,8月31號23時26分,刁口鄉化工園區濱源化工廠一個500立方的苯罐發生爆炸起火,火勢在9月1號4點被撲滅。

刁口化工區工廠員工李先生:「房子甚麼都平了,碎片炸得我們廠子都是,衝擊波一炸玻璃到處都飛了,我們廠子值班的都受傷了,六個人都送醫院了,我們生活區離這地方有四公里,玻璃也碎了,傷亡報導說死了五個人了,有的人說一、二十個,現在消息都封鎖了,也不讓靠近。」

當地環保部門對環境空氣質量進行檢測後稱,環境空氣穩定達標,但遭到質疑。廠區員工告訴《新唐人》,化工區屬於開發區,預計有十家廠子,目前只有五、六家新建的廠子,所有員工都疏散了。

李先生:「爆炸原因他們說新廠子開建起來,準備試車呢,調試,它那有毒的東西,是苯,味道聞了時間長了嗓子也疼,這兩天一直在下大雨,冒煙是都不冒了,這邊廠子附近的人都疏散了。」

據報導,天津大爆炸發生後,十天之內山東又有兩家化工廠發生爆炸起火,另一起是8月22號晚,淄博桓臺縣潤興化工科技公司在「開工試產」期間發生爆炸,至少造成1死9傷。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