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小品文】: 月色如水(組圖)

【新唐人2015年08月29日訊】今夜,靜悄悄,萬物無聲。

風,淡淡地吹來,帶著一絲涼意。夏的炎熱,在這滿月的夜晚消失無蹤。仰望天空,天邊稀稀疏疏幾顆星閃著亮光,點綴著黑黑的夜幕。腳下的小路,此時特別的安靜。

喜歡這樣的夜晚。月光如水般流泄。當喧鬧隱入寧靜,靈動的風牽引著河岸邊柔軟的柳條,悠悠地飛揚。

慢慢行走在月光籠罩的夜裡,四周瀰漫著水般的清澈。不華麗、不斑斕,夜色澄明,月朗風轻。有淡淡的花香在微風中若隱若現。

「沙上並禽池上瞑,雲破月來花弄影。重重簾幕密遮燈,風不定,人初靜,明日落紅應滿徑。」(北宋張先《天仙子》)我低低吟誦著古人的詩句,靜靜感受著月下悄然綻放的滿樹芬芳。

圓圓的月亮映照在小小的蓮塘中,泛起細碎的波光。銀白的月光,灑落在蓮花粉紅的花瓣上,化作晶瑩的露,幽靜而又空靈。月色里,記憶彷彿也變得透明。夢中的美麗,思鄉的憂愁,都在微風中自由飄蕩。

借一縷風的情懷,和一曲人依孤樓,品一種淡然心緒。那一輪明月,彷彿從遠古的墨香中走來,清風中衣角飛揚,將染香的心事,徐徐放飛。

風柔月圓,夜色正闌珊。

雅婷(整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