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退休會成江澤民批判會 元老情緒激動

【新唐人2015年08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儘管中共官媒放風稱今年北戴河「無會」,但近日有港媒報導稱,今年北戴河不但有會,且舉行了「4虛1實」5大會議。在退休高層會議中,多名元老痛斥腐敗,以至情緒激動失聲痛哭,會議多次中斷。會議幾乎成為對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批判會。

北戴河舉行5大會議

據最新一期香港《動向》雜誌報導,今年北戴河不但有會,而且從8月2日起即已開始,期間共舉行5大會議:

1、中共中央工作務虛會議。參加的有中央各部委,省級黨委書記、省長,中央企業高層。會議日程4天。分別由習近平、李克強和王岐山做報告。2、國務院經濟發展改革會議。參加的有中共總理、副總理與各省黨委書記、省長,面對面展開「交鋒」。

3、全軍國防系統軍級幹部會議。會議分三批輪流進行。討論內容有:軍隊發展五年、七年、十年三個時期的規劃和目標。軍內反腐工作、軍隊訓練、演習等問題。多名老軍頭列席會議,顯示對習近平抓捕郭伯雄、徐才厚的支持。

4、退休高層座談會。16名退休正國級中只有8人出席,江澤民不在其中。會議中,因有部分退休高層出現痛哭,會議多次中斷。這是4大「務虛」會議。

「一實」會議是指中共政治局擴大會議。報導稱,該會議從8月2日上午舉行,到4日下午結束。會上,習近平做國內國際形勢報告,李克強做了「十三•五」規劃大綱和當前經濟問題報告,王岐山做了反腐工作等報告。

退休高層會議集體痛斥腐敗江澤民缺席

報導稱,在長達12到15天的會議期間,還專門召開了中共退休高層的座談會。在16名中共正國級退休官員中,只有胡錦濤、朱鎔基、宋平、李瑞環,及江派人馬李嵐清等8名官員與會;還有41名副國級退休官員及7名現常委參加了會議。

據知,會議進行了兩個上午,近5個小時,會上提出了80條意見和建議。多位退休高層都做了「自我批評」,痛斥中共「黨內腐敗、社會民怨民憤」,當說到中共面臨「亡黨危機」時,甚至出現失聲痛哭場面,會議多次中斷。

報導還指,一眾元老對習近平反腐等施政目標給予肯定,甚至稱讚習近平的「膽略」。而從報導看,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未出席這個退休高層會議。

黨媒刊文批江胡錦濤脫困

與此相應的是,就在北戴河會議期間,黨媒《人民日報》發表題為「辯證看待『人走茶涼』」的文章,直批退而不休的領導人干政現象,引起海內外輿論熱潮。

評論說,就以往所作所為來看,這個不斷干政的前領導,非江澤民莫屬。黨媒發文,一則是向江澤民敲了警鐘,也讓其追隨者知道避忌。同時,更重要的是,文章替胡錦濤進行了「脫困」處理,顯示習近平在此次北戴河會議上,已經真正終結了老人干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