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律師余文生控告警方虐待

【新唐人2015年08月12日訊】文化部公布音樂黑名單 引反彈

中共文化部8月10號發佈了一張包括120首網路歌曲的「黑名單」,說這些歌曲「含有宣揚淫穢、暴力、教唆犯罪或者危害社會公德的內容」,要求大陸各網站「集中下架」。文化部的這個舉動在大陸社交媒體上引起反彈。

有人評論說,「黑名單」中的部分歌曲,針對社會現狀的諷刺,戳中了當局的痛點。也有人批評中共管得太寬,侵犯了公民的言論自由權利。還有人調侃說,這些歌可能又要火了。

署名「裴鑫」則指出:「藝術作品的審美和欣賞從來只有高和低之分,沒有對與錯的區別,對歌曲的禁止本身就是一種強權的體現。」

而據美國《中國數字時代》網站報導,目前,中宣部已經針對「拉黑歌曲」事件下發禁令,禁止大陸網站炒作。

北京律師余文生控告警方虐待

8月11號,北京律師余文生向北京市公安局、石景山區政府、監察局和檢察院發出控告函,要求追究北京石景山公安分局酷刑虐待他的責任。

控告函說,8月6號晚上11點多,石景山分局八角派出所的十多人撬鎖破門,闖入余文生家中,以尋釁滋事為由刑事拘傳了余文生,在沒有任何法律文書的情況下搜查了余文生的家,並扣押了電腦等物品。

余文生在被拘傳的24小時期間,始終戴著手銬,固定坐在鐵椅子上,無法睡眠,基本生理需求都受到侵犯。

余文生要求追究警方這些虐待及變相酷刑行為的責任。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