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到吐!世界最辣辣椒 死神椒溫哥華培育成功

【新唐人2015年08月10日訊】 一顆小小的紅辣椒,看上去又可愛又喜慶。可是,一般人卻不敢輕易嘗試吃掉它。因為它可是殺手級辣椒,目前世界最辣辣椒—卡羅萊納死神椒(Carolina Reaper)。

根據《溫哥華太陽報》報導,最近,家住溫哥華馬寶區(Marpole)的Brad Dodds一家人,在自家後院培育出了這種死神椒。Dodds從南卡羅萊納死神椒培育公司(PuckerButt Petter Company)購買了種子,經歷2年時間栽種成功。第一年開花後,並沒有結果。由於今年春夏溫哥華天氣異常炎熱,Dodds種的4株死神椒都紛紛結果。

卡羅萊納死神椒有著世界最辣辣椒的名號,辣度是哈瓦那人燈籠辣椒(Habanero)的300倍,是普通墨西哥辣椒(jalapeño)的400倍。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世界上辣椒的辣度是以「史高維爾辣度單位」(ScovilleHeat Units)來衡量辣椒素濃度。台灣第一辣朝天椒約3万度, 「卡羅萊納死神」則是156万9300度。超越了特立尼達毒蠍辣椒(Trinidad Scorpion Butch T pepper)的146万度。

培育出卡羅萊納死神椒的第一人是南卡羅萊納州的一位男子,柯里(Ed Currie)他描述,吃了這種辣椒會讓人產生一種幻覺,令人釋放一種內啡肽,讓人興奮。

採摘死神椒種子的時候都需要戴上2層手術手套,因為辣椒油10分鐘內就能穿透一層手套。

那麼問題來了,發明這麼辣的辣椒到底有什麼用呢?

上月,英國醫學雜誌的一項研究顯示,吃辛辣食物對應著較低的死亡率。這也許就是柯里,原來是個銀行家,轉行種辣椒的原因吧。

YouTube上流傳不少,嘗試死神椒而辣到嘔吐的視頻:

(新唐人記者嘉曼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