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建火葬場 廣西村民與警激戰 老少頭破血流

【新唐人2015年08月10日訊】8月9號,廣西玉林市博白縣博白鎮護雙村,數百村民抵制政府強佔山林土地修建火葬場,與400多名警察發生激烈衝突,包括婦女、小孩、老人在內的8名村民,被警察用石頭打得頭破血流,一輛警車被憤怒的村民掀翻。

當地村民擔心火葬場會造成空氣和水污染,9號,數百村民在施工現場的二級路段與警察發生激烈衝突。

護雙村村民吳先生:「來了警察大概有400多人,我們也有好幾百吧,警察丟石頭,打傷了婦女跟小孩,流血的有8個,兩天前衝突事件還沒發生的時候,他們就已經派了好幾十輛警車等著我們村民。」

縣政府沒有經過村民同意徵收該村山嶺,強行開工,挖出的棺材都丟到江邊,還把百姓的水井打爛,引起民憤。之前村民找過村幹部,村書記否認是建火葬場,只說是建公墓等項目。

護雙村村民鄭先生:「村幹部說搞甚麼項目、搞甚麼廠房,內部消息有人知道是做火葬場,我們就堅決反對。鄰著村莊太近了,隔一條公路就到了。昨天警察又來了幾百,打了8個人。」

6月16號,數百村民曾到村委抗議,村官不理,村民圍困了數名政府人員,焚燒了部分辦公設備。

護雙村村民吳先生:「幹部跟人家簽了字,我們都不知道徵收了土地,墳山已經被挖了,沒有聽說賠償。ㄧ個月以前已經在村公所抗議過一次,那時候好幾百警察在那裏,十幾天前半夜兩、三點的時候,抓了5、6個現在還沒出來。」

博白縣政府規劃在護雙村修建佔地2500餘畝的火葬場、公墓、烈士陵園,預定在今年九月份完工。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