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票」欺詐案 華裔夫婦認罪獲輕判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訊】被華人稱為「奶票」的政府福利,會給孕婦、或有5歲以下兒童的低收入家庭提供「現金」福利券,不過,在紐約,有不法「店舖」以低價收購「奶票」之後向政府套現,賺取差價,今天,一對華裔夫婦就因涉嫌「奶票欺詐」被法官量刑,來看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華裔夫婦林勇(Lin Yong,音譯)和鄭巧芳(Qiao Fang Zheng,音譯)2010年到2013年間在布魯克林開店,用低於「奶票」面值的價錢進行收購,然後從政府那裏全額兌現,從中牟利高達40萬元。

在2013年11月,因涉嫌「奶票」欺詐,騙取政府福利,林家的店舖連同18家華人雜貨店被美國國土安全部查封,13名涉案嫌犯被抓。

在法庭上,夫婦兩人流淚向法官認罪,請求輕判,前來旁聽的鄭巧芳的母親和一對年幼兒女也不停的抹眼淚。

法官表示,兩人所犯罪行,嚴重影響了這項政府福利的實施,使那些真正需要這項福利的人受到傷害。

她判處夫婦兩人,每人兩年監外看管,賠償政府38萬3992美元。林勇要做150小時的社區服務,鄭巧芳75小時。

被捕的13名嫌犯也陸續獲得量刑。其中鄭穎被判入獄12個月和董吉吉入獄6個月,涉案金額高達400百萬美元。其餘也分別獲得2年或1年監外看管。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