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持續擴張 與傳統出租業大打口水仗

【新唐人2015年07月25日訊】隨著各種新興打車方式的興起,傳統的黃色出租車的壟斷優勢已一去不回了。在紐約市府出臺明確的出租車公司管理方案之前,以Uber為代表的新興叫車業務和傳統出租車行業之間的口水戰,還將持續一段時間。

紐約部分黃色出租車支持者,呼籲市府凍結類似Uber的打車服務軟件,並限制它們的業務發展。

兩年前,Uber在紐約市只處於初始發展階段,但是現在市內的Uber車,已增加到2.6萬輛,而每天在街上行駛的就有 6,000輛左右,而紐約市官方只發放了1.35萬個出租車運營牌照。

此前,紐約市長白思豪認為,Uber在紐約市的快速發展,對城市交通不利,因此要出臺規則進行限制。

紐約市長白思豪:「很多時候傳統的黃色出租車,一個乘客到達目的地,新的乘客已經在那裏等著上車,但是Uber車很不同,經常不是滿載,造成很多空車在跑。」

新規定中有關軟件修改,必須繳納管理費的條款,則觸動了出租車以及專車運營方的敏感神經;而且,軟件開發領域,也感到自己被紐約出租車新規波及。

紐約市政府7月22號宣佈,給Uber四個月的時間,進行汽車數量對交通和環境影響的研究,在此期間,暫時不對Uber牌照數量增長設限。

新唐人記者楚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