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超8萬人告江 基層奉命核實

【新唐人2015年07月20日訊】 超8萬人告江 基層奉命核實

截止到7月16號,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控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人數已經超過8萬人,僅最近一週,單週增長就超過2萬2千人。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7月10號以後,遼寧、吉林、山東、黑龍江、河北的一些地區,相關部門已經開始調查控告人和訴狀的具體情況。吉林省通化市派出所警察透露,是中共最高檢察院返回給他們訴狀,要求核實情況。黑龍江省佳木斯市社區人員也表示,是「上面」要求他們必須找到訴江狀的控告人本人,如果查無此人,「兩高」就不能立案。

據報導,調查過程中,調查人員態度認真,沒有過激言行。

但是,也有少數地區的出現騷擾、綁架發送訴江狀的法輪功學員。報導說,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和陝西寶雞市,日前就發生了派出所警察綁架20到40名遞交控江狀的法輪功學員的事件。「明慧網」說,這是嚴重違法行為。

香港發起全球聯署 聲援大陸被抓律師

中共當局大規模抓捕維權律師的行動,持續時間已經超過一週,香港法律界日前發起全球聯署,聲援這些被抓捕的大陸律師。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發起聯署活動的人士,包括13位前大律師公會主席,和30位現任法律界選委。截止到19號晚上,已經有接近1,100人簽名。聯署發起人之一的余若薇表示,行動會一直持續,直到中共停止打壓維權律師。

中共公布黃金儲備量 外界生疑

中共央行7月17號發佈了它的黃金儲備總量,說6月份的官方黃金儲備為5330萬盎司等於1658噸。這是自2009年以來,中共首次公布黃金儲備數字。不過,投資者並不相信這個數字,他們說有關中國實際黃金儲備量的猜測遊戲,還會繼續下去。

據美國「市場觀察」網站報導,市場預計,中共央行黃金儲備總量應該遠高於3000噸,而中共最新的官方數據大約只有市場估計的一半。

報導引述「黃金通訊」(Gold Newsletter)編輯倫丁(Brien Lundin)的話說,很多證據表明,中國的黃金持有量實際上更高,他們少報總數,原因令人懷疑。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