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百貨終止合作 西語裔嗆聲川普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訊】角逐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地產大亨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自從上週口無遮攔的侮辱了墨西哥人之後,就開始遭到合作夥伴的抵制。今天,紐約西語裔民選官員和選民在梅西百貨門口支持梅西百貨終止與其合作,並嗆聲川普。來看報導。

紐約州眾議員Phil Ramos:「今天我們站在這裡,要回應總統參選人唐納德川普,關於種族歧視的不當言論。」

此前,川普旗下的男裝品牌與梅西百貨的合作已有10年之久。梅西在一份聲明中說,該公司對川普的言論感到失望和痛心,因此要結束與他的合作關係。而川普的回應是,跟梅西的合作停止就停止了,他本來就對川普男裝系列的領帶和襯衣,都是中國製造而感到不滿。

川普上週宣佈參加共和黨內總統初選,發言時貶低墨西哥移民,稱他們給美國帶來混亂。

川普演講視頻:「他們(墨西哥裔)帶來了毒品,帶來了犯罪,他們是強姦犯。不過也有一些人我認為是好的。」

川普的這番話掀起了軒然大波,一些公司立刻宣佈與他解除合作。首先是美國最大的西班牙語電視網Univision,決定終止與川普旗下環球小姐組織的商業合同、並且不播出7月12日美國小姐選美活動。因此,川普週二狀告Univision,要求賠償5億美元。

隨後,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也表示終止和川普的合作。梅西百貨公司是最近一個宣佈跟川普分道揚鑣的公司。

有分析家說,無論川普為這次失言所承擔的經濟損失如何,他想再得到墨西哥裔的投票是很難了。

這位福布斯公布身價41億美元的地產大亨是第12位宣佈參加2016年總統競選的共和黨人。目前川普的民調成績不佳,有超過半數的美國選民明確表示絕不會考慮投他的票。

新唐人記者姜光宇、邱豹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