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禁用泡沫塑料餐盒 7月1日起生效

【新唐人2015年07月01日訊】紐約市禁止使用泡沫塑料餐具從七月一日正式生效,批發商和供應商都不能再銷售這類餐盒,但是禁令開始後會給使用者六個月的寬限期,從明年起泡沫塑料餐具將在紐約市消聲滅跡了,來看詳細報導。

泡沫塑料餐具人們通常稱為「保麗龍」,低廉的價格成為紐約市餐飲業主要使用的餐盒之一,但是由於餐盒的原材料是化學物品聚苯乙烯,對生態和環境都造成很大影響。

法拉盛商改區行政主任余鈿崧:「泡沫對環境污染非常不好,因為這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可以把它重新再利用,紐約市的排水管有很多這些東西,他們就把排水管給塞住了。」

法拉盛川霸王餐廳老闆馮先生:「我們現在這個地球就需要環保,很多東西廢氣各方面,如果從這方面開始著手對整個地球、環境都有很好的幫助。」

紐約美食廣場員工關先生:「就是生態環境好一點,而且你用那個的話,畢竟這個泡沫還是對地球不是很好。」

紐約美食廣場員工林先生:「這樣可以保證衛生,可以保證大家身體健康,可以杜絕白色污染。」

對於紐約市的這項禁令,法拉盛的許多餐飲業者已經開始尋找其他替代品。

法拉盛川霸王餐廳老闆馮先生:「都是塑膠的那種,對環境保護有幫助的話,成本高一點也沒關係。」

紐約美食廣場員工林先生:「用這種一般是用甘蔗的渣滓造出來的,它是易分解的。」

紐約美食廣場員工關先生:「我們現在用這種盒子、紙盒或者塑料袋。」

禁令開始後的寬限期是六個月,在這期間違規者只會受到警告,但從2016年1月1日起,如果還有商家使用,則會收到250至1000美元的罰款。

新唐人記者姜梅、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