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警民大戰 1死數百傷 政府被砸嚇跑鎮長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訊】貴州省黔東南州黎平縣肇興鎮侗寨景區,6月27號爆發警民衝突。由於當地政府強拆民房,數千侗族村民集體反抗,遭到上千警察鎮壓,據悉有數百人被打傷,一名婦女被打死。第二天上午,村民將鎮政府辦公樓砸毀,鎮長、鄉長等政府人員全部逃走。

當地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村民告訴新唐人,27號,當地政府派出幾十人,手持警棍,開著挖掘機,把侗寨景區新建的房子剷平,引起數千侗族村民圍堵抗議。當局從縣裡加派上千警察鎮壓,打傷數百人,隔天村民砸毀鎮政府辦公樓。

肇興鎮侗寨景區村民:「剛開始有幾十人(拆房),有一個人被打的很厲害,後來很多群眾就出來,派出所人手不夠,就從縣裡面調來很多特警、武警,烏黑一大片的幾千人,那些特警用棍子打,一名婦女死掉了,鎮醫院擠爆了,有十多個傷勢很嚴重,有很多人被抓。」

侗寨景區村民表示,政府謊稱景區發生百年難遇的洪澇災害,關閉景區,封鎖消息。

肇興鎮侗寨景區村民:「政府說山洪暴雨,怕事情暴露出去,找了這種藉口來說,那些警察打百姓那很多視頻都不讓播出去。我們那裏主要是靠旅遊收入,現在基本上沒有遊客進來這裡。」

據了解,侗寨景區新蓋很多房子,但政府規定一律要蓋木房,不合規定的已強拆了十幾戶了。

肇興鎮侗寨景區村民:「這邊不讓蓋磚房,搞磚房的話,在外面要貼一層紙皮蓋住。」

肇興侗寨,被譽為中國最美的六大鄉村古鎮,佔地18萬平方米,村民1000餘戶,6000多人,是全中國最大的侗族村寨之一。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