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告江人數飆破兩萬 章天亮:前所未有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訊】《法輪大法明慧網》在27號公布了對控告江澤民人數的最新統計,僅在上星期,就有超過一萬三千多名的法輪功學員及家屬,遞交對江澤民的控告, 這使得告江的人數已經突破了兩萬。有學者指出,這在中國歷史上,還沒有先例。

土改、三反五反、反右、文革……一直到1989年的天安門大屠殺,儘管中共從49年建政後,對於敢發出不同聲音的中國人,發動了一次又一次的運動和鎮壓,但民眾卻很少有起來去訴諸法律,要求審判那些迫害他們的人。

旅居德國的著名學者、自由作家仲維光:「這個現象是不正常的。為甚麼會如此?是民眾懾於共產黨的殘暴。」

這種不正常的沉默如今已經被打破,對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提起控告的人數僅在6月19號到25號的一個星期之內,就激增了13,109名。

《明慧網》27號的報導說,「從5月底到6月25日,《明慧網》已收到22818人(18244案例)控告江澤民的刑事控告狀副本。由於網絡封鎖和信息傳輸的不便,實際數字不止於此。其中,10972份郵政快遞控告狀已得到中國最高檢察院、法院的簽收信息。」

其中大陸以外的17個國家的160位法輪功學員,也向中國最高司法部門投遞了訴江狀。

溫哥華法輪功學員田宇:「訴狀郵寄到最高檢察院去了。從1999年開始鎮壓法輪功,我去上訪被關押,前後被關押了四次。」

洛杉磯法輪功學員時振華:「我雙手用手銬子吊在床上五天五夜。江澤民犯下了反人類罪、群體滅絕罪、酷刑罪、非法抄家罪。」

急劇增加的控告人數也揭示出迫害的殘酷,《明慧網》說,儘管他們十幾年來一直在信息嚴重封鎖的情況下,反映大陸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事實,但收到的兩萬多份訴狀副本中,有很多冤案鮮為人知,很多當事人和家庭所承受的痛苦讓人不忍心讀下去。

然而同樣是經歷迫害,為甚麼法輪功學員的聲音沒有被壓制住,還勇於依法起訴前國家元首呢?

仲維光:「我覺得,第一個是信仰的力量。邪不壓正,所以他們能夠在經歷了這麼殘酷的鎮壓以後,還能夠堅持自己的信仰,去控訴那些迫害他們的人。另外一個,同時我們也看到,這個信仰他是源於中國的文化傳統。那種對於真善忍,對於過去幾千年來,中國人生活方式的堅持和追求。」

「不畏強權」在中國歷史上是受人稱道的美德,留下許多口耳相傳的故事。例如春秋戰國時期,不肯替相國崔杼掩蓋殺害國君齊莊公的事實,而相繼殉職的三位太史官伯、仲、叔。以及明朝時,在魏忠賢把持朝政的情況下,上書彈劾他的東林黨人楊漣等等。

大型講史系列《笑談風雲》的主講人章天亮博士認為,雖然秉持了「不畏強權」的精神,但目前的告江大潮,是中國歷史上前所未有的。

大型講史系列《笑談風雲》主講人章天亮:「現在中國大規模的民間去起訴江澤民,實際上是他們過去非暴力抗爭的一種延續。通過這種方式形成一種聲勢,使得迫害者知道,有很多人是在強權下壓不垮的。他們還是願意不斷的堅持自己的信仰,而且不是默默無聞的堅持,他還是要公開的去實踐自己的信仰,同時也通過和平的方式來尋求社會尊重。中國歷史上這種事情,以前都沒有先例的。」

旅居德國的著名學者仲維光認為,迫害法輪功不僅涉及中國公民,還涉及到外國公民,是對人類一個很重要群體的迫害。同時,起訴江澤民,順應了這個時代的歷史潮流,隨著世界各國對「反人類罪」的認識,訴江是絕對不可能停止的。

採訪/駱亞、常春 編輯/尚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