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數千民大戰千警 1死數百傷 政府被砸嚇跑鎮長(視頻)

【新唐人2015年06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貴州省黔東南州黎平縣肇興鎮侗寨景區,6月27日,政府強拆民房,引起民憤。數千侗族村民集體反抗,掀翻十餘輛警車,縣裡調來上千武警、特警鎮壓,數百人被打傷,一名婦女當場被打死。次日上午,村民將鎮政府辦公樓砸毀,鎮長、鄉長等政府人員全部逃走。

27日,當地政府派出數十人,手持警棍,開著挖掘機把新建的房子剷平,村民大半輩子血汗錢化為烏有,引起強烈反抗,村民砸毀掀翻十多台警車。鄉派出所人手不夠用,當局就從縣裡增派上千特警,趕到景區鎮壓聲援的數千村民。現場地上全是石頭,磚頭,很多村民被打傷,

肇興鎮侗寨景區村民:「剛開始有幾十人來拆房子,有一個被打的很厲害,很多村民就站出來,派出所人手不夠,就從縣裡面調來很多武警、特警,圍觀看熱鬧的,黑壓壓的一大片,有幾千人,警察跟他們拉扯,拿棍子打傷了幾百個人,一名婦女在暴亂中被打死。有十多個傷勢嚴重,鎮醫院大爆滿,大排長龍。」

景區村民表示,政府不讓當地蓋磚房,規定一律是木房,如果是磚房,外面要貼上紙皮蓋住,新蓋的房子很多,不合規定的已經強拆了十幾戶了。

肇興鎮侗寨景區村民:「村民砸了鎮政府,現在鎮辦公樓都沒人了,今天村裡還有警察在巡囉,現在政府以當地發生百年難遇的洪澇災害為由,關閉景區,其實是瞎掰的,是怕事情暴露出去,網上很多視頻和圖片都被封鎖了。我們這裡是靠旅遊業維生,現在都沒有遊客進來了。」

肇興侗寨位於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縣東南部,被譽為中國最美的六大鄉村古鎮,佔地18萬平方米,居民1000餘戶,6000多人,是全國最大的侗族村寨之一。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