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廚17年 粵菜金獎選手談經驗

【新唐人2015年06月29日訊】第七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中,唯一的金獎獲獎者是粵菜的菜系。來自加拿大多倫多的甘家亮,介紹了他的掌廚經驗,快來看一下。

第七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今年的賽事中唯一獲得金獎的選手是粵菜菜系,金獎得主是來自加拿大多倫多的甘家亮。

他們比拚的菜式是傳統的廣東菜,蔥爆牛肉和油泡蝦球。評委說形容甘家亮做菜一絲不苟。

粵菜金獎得主甘家亮:「前輩教過,做菜如做人,用心做就會做得好。」

從19歲開始學廚,經過了17年的掌廚經驗,甘家亮領略到了廣府菜的精髓。

粵菜金獎得主甘家亮:「原材料新鮮,最重要是炒出食物的原味和火候,要鮮嫩爽滑,四季分明。」

現在在加拿大的老字號酒樓「同德樓」擔任主廚的他,介紹了自己一開始學廚的經歷。

甘家亮:「廣州有個美譽叫『食在廣州』,以前去應聘,廚房的大哥讓你做乾炒牛河,這個比較有標誌性。」

甘家亮獲得了5000美元的獎金,以及金獎的殊榮。廚師這個職業,需要經過歲月的磨練,加上真誠的態度,自然能得到客人的滿意。

甘家亮:「廚師這個行業很有挑戰性,學到很多東西,講求刀法、炒菜的火候,看到客人喜歡你的菜,辛苦也會好開心。」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