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遺忘爭民主 多倫多華人紀念六四

【新唐人2015年06月02日訊】很快又到六四紀念日了,多倫多是除香港以外最多華人參加六四紀念活動的海外城市,剛剛過去的星期天,多倫多支持中國民運會和民主陣線加拿大聯合舉行集會、遊行以及燭光悼念,呼籲各界關注中國人權狀況。記者朱峰的報導。

「中國要有人權!中國要民主!」-集會人士的喊話。

5月31日傍晚陰雨連綿,多倫多的華人風雨不改,先是聚集在中領館前紀念26年前死難的愛國學生和市民。

參與集會人士:六四的影響就是對共產黨徹底的失望,不報任何希望,並且與共產黨徹底的決裂。

集會人士隨後遊行到多倫多大學St.George校園的民主女神像前,雨中的點點燭光,悼念著六四屠城中為爭取民主而獻身的大學生。

26年前在西安同步參與學生運動的羅樂表示,當年的那場要求民主的運動改變了他的價值觀。

民主中國陣線理事羅樂:「我們知道能夠取代現在執政黨的一個黨早晚會出現,中國肯定會實現多黨的民主制度。」

對於26年來80後90後中國留學生首次發出關注六四的公開信,民主中國陣線全球主席盛雪說,這是年輕一代意識到需要擺脫對中共的恐懼。

民主中國陣線全球主席盛雪:「青年學生對任何事件任何事物,任何社會現象,他們都應該是最敏感的,最無所顧忌的,無所懼怕的,而且他們應該是最勇敢站出來說話的,但是在中國社會我們卻等了這麼多年,好在這一代年輕人他們終於看到了自己的責任,他們終於知道,如果他們像以前那樣閉著眼睛不去看這些真相的話,那麼中國社會實際上每一個人都生活在恐懼當中。而他們現在要打破這種恐懼。」

盛雪也表示,結束中共暴政是唯一能防止六四血案重演的出路,這其中有每一位中國人的責任。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