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自由騎行——蔡博容

【新唐人2015年05月31日訊】來自世界各地的近30位少年騎手,將於6月1日從洛杉磯騎自行車出發,通過全長3000英里的「騎向自由」跨美行動,營救中國大陸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的孤兒。讓我們走近活動參與者之一的新加坡裔男孩蔡博容,了解一下他的故事。

居住在美國馬里蘭州的新加坡裔男孩蔡博容,是當地華人社區赫赫有名的「小才子」。他學習成績優異,精通古箏、鋼琴、小提琴等樂器演奏並曾因此獲得獎學金。同時,他還是學校田徑隊的運動員。今年的暑假,15歲的博容做出了一個勇敢的決定。

弗雷德里克高中英語教師Michelle Roberts:「我感到很激動,非常激動。我相信他會表現得很出色。他會努力實現這項成就。我讓學生們找一個詞來形容自己,因為這次騎行,博容用的是Indefatigable,意思是『永不疲倦』。」

自由騎行,這個詩意的名字背後,是46個日日夜夜的風餐露宿和3000英里的艱辛旅途。博容願意捨棄舒適的暑假,選擇挑戰自己、騎行橫傳美國的原因又是甚麼呢?

「騎向自由」活動參與者蔡博容:「大概在一年前,聽說這個活動時,我就決定了我要參加。我想到這些跟我同齡的孩子們,如果不是這種悽慘的處境,他們會有許多發展的機會。」

在美國出生長大的博容雖然深愛中華文化,卻從沒有機會去過中國大陸。遠隔重洋,博容為甚麼會想到要幫助這幾個中國的孤兒呢?

「騎向自由」活動參與者蔡博容:「三歲的時候,我就聽說過這些孩子的悲慘遭遇,但我不知道怎樣幫助他們。當我聽說『騎向自由』這個活動,我就決定參加了。」

3歲時,博容就曾跟家人一起參與SOS徒步活動,呼籲中共停止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12年過去了,迫害並沒有停止,而重新踏上征途的少年博容,不僅要做好充分的心理、生理準備,還要提前補習功課,以免耽誤學業。面對即將啟程的博容,朝夕相處的老師想對他送上滿滿的祝福。

弗雷德里克高中法語教師Jared Winston:「祝博容好運。生理上的強度令我很佩服,但我更想強調的是,博容總是為捍衛自己的信仰而付出努力。博容的行動,展現出了一個個體,通過將大家團結在一起,可以為公益發揮巨大的力量。」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美國馬里蘭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