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現致命MERS症狀 曾與韓患者同機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5月29日中午,一名香港中年婦女出現致命的中東呼吸綜合症症狀,被救護車從深水埗緊急送往瑪嘉烈醫院。這名婦女之前曾與在大陸確診的韓國男子搭乘同一架班機從韓國返港。

香港英文媒體報導,29日中午,一名中年婦女,帶著口罩、帽子等全副武裝,被數名穿著防護服的醫護人員,從其位於深水埗的家,緊急送進瑪嘉烈醫院。她被認為感染了目前正在韓國呈爆發趨勢的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

相關報導引述網民表示,這名疑似女病患被送進醫院的傳染病中心檢測,以確認是否是感染了MERS,但截至發稿,醫生尚沒有確認檢測結果。

據悉,這名婦女本週二(5月26日),與已經出現染病症狀的44歲韓國男子,搭乘了同一架班機,從韓國飛抵香港,這名男子之後乘坐香港運營的巴士進入中國大陸的廣東省惠州市,目前被確診感染了MERS,正在被隔離治療。

航空公司方面根據售票記錄和乘機證件核證記錄,確認了所有與這名患病男子同機的旅客,但巴士公司方面表示,因公司對乘客沒有任何身份驗證的要求,所以並不掌握與染病男子乘坐同輛巴士的乘客信息,目前只是安排司機自我隔離觀察。

稍早,染病的韓國男子被確認身份,他的父親被曝光是本次韓國第一例因感染MERS死亡的79歲病人。他的姐姐仍在韓國,也已經確診感染了MERS。

根據男子乘坐的韓亞航空公司消息,與男子同承一架飛機從韓國飛到香港的共有158名乘客、8名韓國籍機組人員。乘客包括80名韓國人、73名中國人和5名外國人。

MERS與2003年的非典(SARS,也被譯作薩斯病)類似,均為冠狀病毒,但卻為2012年第一次被人類發現。在過去的近3年中,MERS共感染了近千人,其中已經超過27%的人死亡,致死率極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