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案再發酵 胞弟郭伯權遭查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目前,中共陝西省紀委巡視工作正在進行,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胞弟郭伯權,其執掌的中共陝西省民政廳在巡視工作中被發現了嚴重經濟問題。有分析認為,沉寂一時的郭伯雄案正向縱深蔓延,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在軍中培植的「西北狼」或將被拋出。

中共《人民網》5月27日報導,5月12日,中共陝西省委第二巡視組反饋專項巡視情況,中共陝西省民政黨組書記、廳長郭伯權被動表態發言。

3月6日至4月10日,巡視組對該省民政廳進行了專項巡視。巡視組通報該省民政廳的主要問題如下:

一,廳黨組「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落實不到位;「廉潔從政教育」有待進一步加強。

二,「陝西省救災中心」建設中存在改變「項目」建設用途,違規挪用資金8,967萬元,國有資產損失嚴重及部分工作人員辦公室面積超標準等問題。

三,擅自在籌建「救災中心項目」中,修建「經濟適用房項目」,廳級官員住房面積超標。

四,陝西省國家救災物資儲備中心財務管理混亂,嚴重違反財務制度,人員管理鬆弛。

報導稱,涉及「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巡視組已移交「紀檢監察和組織部門」。郭伯權承認「反腐敗工作以及日常監管工作等方面」存在問題。

郭伯權受查 郭伯雄勢危

中共陝西省委啟動2015年首輪巡視,郭伯權所在民政廳就赫然入列,有分析認為,這意味著對郭伯權的調查正式開始。更值得注意的是郭伯權的身份是郭伯雄的胞弟。

自從被喻為江澤民「軍中最愛」的「東北虎」徐才厚落馬,郭伯雄作為江澤民的軍中「西北狼」,其家族風向一直是外界關注焦點。

事實上,關於郭伯權的負面新聞一直不絕,網上流傳的「總政幹部公開信」稱,郭伯權「原是一夥夫,後開歌廳,在郭伯雄的活動下當上了中共陝西民政廳長。」

中共官方公開資料顯示,郭伯權自中共禮泉縣趙鎮鎮長一路升遷,2013年2月出任中共陝西省民政廳廳長、黨組書記,中共陝西省老齡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

另外,郭伯權還曾擔任過中共禮泉縣副縣長。有報導稱,郭伯權在擔任縣長時期有句口頭禪是:「我能和軍委副主席說上話,陝西省省長能嗎?」。

2015年3月,中共軍方公布14名落馬軍「老虎」,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赫然其中。外界分析,郭正鋼落馬等於判了郭伯雄的「死刑」。

3月23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人物》雜誌刊發題為《郭正鋼火箭式升遷路,曾稱反腐「搞搞就得了」》的文章,將與郭正鋼有關的家族人物一一列出,披露其中多人把持軍中要職。外界一度認為,郭伯雄似乎正在重演周永康的落馬流程,進入「打外圍」、「剪裙邊」階段。

但3月下旬之後,郭伯雄的案子再無音訊,外界認為習近平王岐山打虎運動似乎出現「阻障」。時隔2個月,現在,郭伯權受查的消息被中共黨媒公開,分析認為,郭伯雄案或再次啟動,郭伯雄被拋出的時間也許不會太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