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女億萬富翁 入圍歐洲發明者獎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訊】6月11日即將在巴黎舉行的歐洲發明者獎中,來自美國舊金山灣區帕洛阿圖(Palo Alto) 的伊莉莎白‧霍姆斯(Elizabeth Holmes),入圍本次第十屆的歐洲發明者獎提名的最終15名,她以發明小容量血液檢測方式,改善傳統血液檢查。來看報導。

2013年底,伊莉莎白‧霍姆斯向公眾展示了一種全新的驗血技術,一種只需一滴血的驗血技術。收集的血液儲存在一根微小的試管中,足以進行70種測試,從膽固醇水平的測試到流感病毒的檢驗,再到單個癌腫瘤標記的檢驗。

伊莉莎白‧霍姆斯表示:「如果癌症能早期檢測出,那麼就有治癒的希望。可是人們如果不願意去做檢查,因為懼怕針頭,那麼當他們發現時,治療已為時太晚了。」

通常一次實驗室化驗所需的血液量是30毫升,而霍姆斯的驗血法基於基因測試法,只需要這個量的千分之一。

伊莉莎白‧霍姆斯說:「我們付諸了多年的辛勤血汗與淚水,在這項技術的基礎開發過程中,因此我們非常重視用專利來保護我們的知識產權。」

昔日的教授Channing Robertson,如今是她最為重要的員工。

「當我第一次見到她,我就覺得她非同尋常,她具有一種特質,是我之前在其他學生身上從未見過的。」

19歲中斷了在斯坦福大學的學業的霍姆斯,2003年在硅谷創建了自己的Theranos血液測試公司,與傳統最高需要800美元的檢測,這種每次檢查只需30美元,大大簡化了傳統的驗血。

伊莉莎白‧霍姆斯認為:「我們正在世界上實踐建立一個能夠早期發現、診斷、並加以預防系統,在國際上尚無基礎設施的地方建立基礎設施成為可能,實驗室化驗可以幫助建立一個分散的健保系統。」

現年31歲的的伊莉莎白‧霍姆斯(Elizabeth Holmes),憑藉她在生物科學取得成就,如今成為世界上最年輕的女性億萬富翁,但她認為自己的旅程才剛剛開始。

新唐人記者韓寧舊金山灣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