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5月25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訊】【今日大紐約】5月25日完整版

提要
紐約紀念陣亡將士小頸鎮遊行全美規模最大
奧巴馬向英雄墓獻花首都紀念陣亡將士
紐約艦隊週航空母艦博物館迎客忙
票房榜:明日世界登頂完美音調2居亞

奧巴馬向英雄墓獻花 首都紀念陣亡將士

今天,总统奥巴马也在阿灵顿国家公墓向无名英雄墓碑敬献了花圈,并发表讲话,向所有为国捐躯的将士表达敬意。

美國總統奧巴馬:「這塊神聖的土地,不僅是英雄們的長眠之地,也是美國的寫照。它是美國歷史的寫照,我們為民主而戰,為和平奠定基礎。它是美國多元化的寫照,來自所有背景、族裔和信仰的全軍將士,為了捍衛國家完整的理想而願意付出生命。」

週日晚上,數千人聚集在首都華盛頓的國會山,參加每年一度的阵亡将士紀念日音樂會。

馬丁•鄧普西將軍,也向那些為國家做出極大犧牲的美國人,表達敬意。

馬丁•鄧普西將軍:「在我们的历史上,美国的儿女們心甘情愿地、用自己的生命来强大我们的国家,保護它的自由。確实,这个共和国的最偉大之処,就在於它建立在他们无私的奉献上。」

星期天,数千人骑着摩托车參加了在首都华盛顿舉辦的年度滚雷摩托车「為自由而騎」大游行,以紀念陣亡老兵以及在战争中失踪的成員。

這個活動自1988開始舉辦,早上車友們先在五角大楼集合,行經纪念大桥,環繞国家广场周圍。由於陣容太龐大,華府的道路被封閉了將近4個小時。

沿途受到许多美國人的鼓勵,有人舉著標語牌,上面寫著:「谢谢你,為我们的自由」和「神保佑你」。

吉列斯比(Andrea Gillasbie)的父亲是一位退伍军人,仍然健在,她來到這裡表達感謝。

退伍軍人之女吉列斯比:「我們來這裡支持自由,並感到光榮,自由太好了,很高興今天跟很多人在此。」

人群中也有一些越战老兵,帶著悲喜交織的心情參加活動。

越战老兵约翰•布洛克:「這並不容易,好多人走了,而你可以回家告訴人們那些故事。」

美國總統奥巴马在发表每周例行讲话時說,今年的纪念日別具意义,因为它是阿富汗战事结束后,第一个阵亡将士纪念日。他還陈述了不止一名阵亡将士的故事,希望人們关心、照顾他们的家庭以及还健在的战友。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無畏號舉行紀念儀式 緬懷陣亡將士

今天在紐約的無畏號航母上也舉行了隆重的紀念儀式,市長白思豪出席並敬獻花圈。來看記者柯婷婷的報導。

在晴朗的陽光下,美國海軍、海岸警衛隊和海軍陸戰隊等5000多人在無畏號航母博物館前,紀念在美國內戰中陣亡的士兵們。

儀式上由軍人們升起100呎的巨型國旗,向現場數百名二戰老兵致敬。

紐約市長白思豪為殉職的將士們獻上花圈。

戰士向天鳴放禮槍,三艘軍用戰機掠過曼哈頓的上空,代表著紀念儀式完成。

無畏號航母博物館行政總監Susan Marenoff-Zausner:「緬懷那些犧牲的將士們,用生命讓我們享受自由。」

在觀禮的是民眾當中,也有不少華人。

旅客劉先生:「感受一些美國的傳統啊,軍隊的文化啊。」

紐約市民盛小姐:「雖然我不懂英文,但是我也能感受那種倖存者的幸運,到今天我們才能站在這裡。」

今年的紀念日也是阿富汗戰事結束後的第一個「陣亡將士紀念日」,超過2200多名美國將士在阿富汗戰爭中喪生。

紀念日上,有不少是陣亡戰士的家屬,也有親歷戰爭的士兵。

殉職將士家屬Michael Gottlieb:「我一歲的時候,父親死於二戰。」

原二戰空軍Frank Toria:「我17歲時參軍,在1943年的時候,在航母的飛行甲板上。」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奧利弗紐約報導

70年不變 華裔退伍軍人紀念陣亡將士

在紐約各地舉行的紀念活動中,曼哈頓華埠的華裔退伍軍人遊行和紀念活動有著特別的意義。請看記者安心來自現場的報導。

手持海、陸、空、以及海岸警衛隊旗幟,傲然走在街上的華裔退伍軍人,連續70載遊行紀念陣亡華裔將士。他們走過華埠歷史悠久、最繁華的勿街,向人們展示華裔軍人的風貌。

華裔退伍軍人:「二戰。」
華裔退伍軍人:「我參加過韓戰。」
華裔退伍軍人:「50年前去越南當兵。」
華裔退伍軍人:「在海灣戰爭時期,我服役過。」

一年年走來,很多人增添更多白髮,但是每年的這一天,他們都會前來,自豪的走在遊行隊伍中。兩邊的觀眾,用掌聲來表達他們的敬意。在遊行結束後,他們舉行了隆重的紀念儀式。

在每年國殤日這一天,美國華裔退伍軍人都會在華裔退伍軍人坊前舉行集會,來紀念那些為美國自由而獻身的華裔軍人。

華裔退伍軍人會、僑界領袖、以及民選官員紛紛致辭,感恩在歷次戰爭中華裔軍人的巨大犧牲與貢獻。觀眾也為之動容。

華裔退伍軍人會主席伍顯宗:「我們不會忘記,為國家出過力,有的已經犧牲了,所以,我們一定每一年,在這個日子紀念他們。」

退伍軍人黃健:「每次來參加心情都很瀋重,因為很多為美國捐軀的那些華人。我們今天來是代表他們,一些是已經不能來的了,我們代表他們來。」

華人觀眾陳先生:「就是有點感慨,我們華裔也為美國作出很大的貢獻,為這個國家做了很大的貢獻。」

華人觀眾郭女士:「值得紀念,懷念,永遠懷念他們。」

鳴槍儀式為陣亡將士表達致敬,獻花儀式表達對他們的追思。與會人士手牽手用歌聲表達昔日英雄將永留我心中。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紐約紀念陣亡將士 小頸鎮遊行全美最大

每年五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是就是「國殤日」,也叫陣亡將士紀念日。在全美各地會舉辦許多遊行紀念活動。而其中在紐約皇后區小頸鎮Little Neck 的遊行,據媒體報導是全美最大的。人們在歡慶之餘,也紛紛感嘆要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自由平等,並要繼續捍衛這一普世價值。

紐約當地時間5月25號下午,在法拉盛以東的皇后區小頸鎮,舉辦了一年一度的陣亡將士紀念日遊行,上萬人聚集在現場。

我現在就在遊行的現場,今年的遊行已經是第88年了,歷史非常的悠久,這也被成為是全美最大的紀念日遊行,今年的遊行路線長1.5英里,全程要花2個小時才能走完。

蘇格蘭風笛,各式軍方或民辦的軍樂隊,花槍隊,馬隊、車隊、軍人和紐約警局、消防局的方陣等,讓兩旁觀看的一萬五千名觀眾大飽眼福。

韓裔現場觀眾Namshik:「遊行先頭的老兵隊最具紀念意義,他們為我們犧牲生命。」

華裔現場觀眾Angel:「挺有意思的,了解下美國的文化。」

華裔現場觀眾Aron:「他們對那些為國家捐軀的將士確實有非常深的這種尊重。」

韓戰退伍老兵Jim:「我們過去為自由而戰,如今要維護和平。」

市長白思豪,聯邦參議員舒默等民選官員,陪伴韓戰、越戰的退伍軍人一同出現在遊行中。

華裔現場觀眾Aron:「這是一個民主的國家,政治人物跟老百姓就比較接近。」

天氣熱,路現長面,但是參加遊行的人覺得很有意義。

遊行參與者Edward:「我參加了遊行,現在腳很疼,但這很值得,為了美國。」

Edward認為將士為自由而死,自由是美國的價值。

法輪功學員Michael:「我們作為法輪大法的學員,我們這個方陣就是要向長島的居民展示我們法輪大法的美好。」

法輪功學員David:「真善忍對每個社會都很重要。」

現場觀眾Shiela:「我很喜歡,我喜歡那個拿著燈籠的隊伍,很美。」

現場觀眾Carolyn:「法輪功的理念很打動我,更多美國人要來了解。」

本次遊行的主題是紀念越戰50週年,幾名越戰退役老兵也在現場,他們年歲雖大,卻很幽默。

越戰退伍老兵Jerry:「他們配得上這種表彰,他們付出很多。」

越戰退伍老兵Richard:「我很高興,終於得到表彰了,這花了50年時間,但遲來總比沒有好。」

遊行大元帥紐約市退伍軍人事務局長Loree Sutton:「尊重、紀念、感激,送給所有的軍人、水手、空軍、特種兵、邊防隊,還有他們的家庭,那些為國家自由奉獻的人。」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韓瑞、苑明紐約採訪報導

【我有話說】紐約華人怎樣看待陣亡將士紀念日

法航遭化武威脅 美軍護航 安抵紐約

星期一上午,一架從巴黎戴高樂機場起飛的客機,遭到匿名電話恐嚇。該客機在兩架美軍戰鬥機的護航下,已安全降落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

美國聯邦調查局稱,這架客機在早晨接到匿名電話,稱機上裝載了化學武器。

在降落至肯尼迪機場一處安全區域後,美國當局對飛機進行搜查,但沒有發現任何武器。

目前,法航方面對此還沒有做出正式回應。

5月25日大紐約簡訊

1. 警方緝毒重點轉向40歲以下犯罪者

最近,紐約警察局禁毒處(The NYPD’s Narcotics Division)接到來自警察局高層的指示,為了有效打擊罪犯,警局決定改變策略,要求將緝毒範圍縮小到犯罪高發區和年齡在18-40歲之間的嫌犯。經過一系列調查分析發現,很大一部分罪犯年齡在18-40歲之間,而且他們經常在一定區域出沒。

2.打擊兒童身份盜竊 舒默提新議案

5月24日,紐約聯邦參議員舒默(Charles E. Schumer)表示,他將發起議案,自動凍結兒童的信用帳戶,直到跟孩子的父母或法定監護人確認才能解凍。舒默表示,兒童的信用通常沒有人檢查,所以身份被盜可能很多年都不易察覺。2012年,美國就有14萬至40萬件18歲以下的孩子的身份被盜事件發生。

3. OldNYC在線展示紐約老照片

法拉盛羅斯福大道與緬街交叉路口是法拉盛中心區,隨時都是人挨人人擠人的景象,來看看1930年這個路口的情景,是不是很有種“穿越”的感覺?
近來,紐約公共圖書館推出一個新的在線工具,使民眾更容易上網觀看紐約市一些機構儲存的龐大圖片檔案。這個名叫OldNYC的工具可以讓你把許多區域的圖片放大或縮小,你可以看到你現在居住的街區在1930年代的時候是甚麼樣子。

交流文化傳承 美東數百中文教師聚紐約

美東中文學校協會這個週六和週日,在法拉盛舉辦了第四十二屆年會,數百名師生共聚一堂,交流切磋,來看報導。

成立於1974年的美東中文學校協會,致力於華語文教育的普及,宣揚中華文化,推動華語文進入主流社會。

42年過去,協會的老師們已經桃李滿天下,但是也面臨新的挑戰,通過切磋,找到更好的教學方法。

美東中文學校協會會長黃玉屏:「老師們呢,彼此之間互相切磋,知道最新的知識,這樣才能使我們的華文教育更加紮根。」

今年年會,有來自美東12個州近百所中文學校的數百名師生共聚一堂,主題是「掌握東西文化優勢、實踐華文教育理念」。

中華民國駐紐約臺北經文處處長章文樑:「中文學校,是海外傳承中華文化、傳承文字的很重要的一個媒介,中華民國政府非常重視海外的僑教工作。」

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王映陽:「我們常說,沒有僑教就沒有華僑,僑教是我們生根紮根的工作,所以我們很驕傲地把我們美的、優質文化,推廣到所有的中文學校去。」

年會為期兩天,包括多場教學研討會、僑教座談、學生演講等活動。

美東中文學校協會中文老師葉老師:「每個學校的特色,大家互相交流,是非常好的。」

新澤西明慧學校韓老師:「讓這些小孩子們,在學語言的同時,也學我們中國傳統的文化、做人的道理。」

多次獲中文比賽大獎的學生羅英九:「一開始是很難,但是長大後,學得越多,參加越多的比賽,我覺得會更喜歡(學習中文)的。」

黃玉屏會長認為,唯有將東西文化、僑教與主流銜接,才能紮實長遠,不負中華文化承傳重任。

美東中文學校協會會長黃玉屏:「我覺得最感動的是,很多老師無私地付出,美東中文學校協會下的老師,很多都是義務性地工作,所有的理事也是同樣,能夠團結在一起變成這麼大的家庭,我個人感到非常地驕傲。」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紐約艦隊週 航空母艦博物館迎客忙

最近幾天,大家是否經常會在街上看見穿著海軍軍服帥氣的大兵哥呢?原來本週也是紐約的艦隊周。那麼在哈德遜河46街碼頭停泊的無畏號航空母艦也會有很多有意思的活動。一起來看看。

不少家長趁著長週末的假期,帶著小朋友來航母博物館這裡,除了緬懷那些為國殉職的軍人,也讓這一天別具教育意義。

今年的艦隊週,5月20號到26號,無畏號航母博物館向市民免費開放,讓市民參觀航空母艦。

難得海、陸軍人都穿上制服,向遊人們介紹美國的軍人們,也吸引不少遊人爭相合影。

在航母博物館的對外,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參與教育展位活動。

家長李女士:「我覺得這樣的活動很有意思,就帶他們來了。」

小朋友Kaylin:「我學會了飛機、船。」

現場有讓小朋友嚐試的科學實驗,模擬水底潛艇操作、壓力作用的示範等。

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攤位前展示了一件高壓太空衣,吸引了不少小朋友。

美國太空總署策略營運總監Kevin Rohrer:「我們有一個互動的項目,評論、接觸、感受一下,在高空飛行的感覺。」

美國海岸防衛隊還展示了利用直升機,在海上進行搜救,不少市民在岸上圍觀、拍照。

明天是艦隊週的最後一天了,想要免費參觀航空母艦的市民,可不要錯過了。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奧利弗紐約報導

台灣巡禮 紐約聯合廣場熱鬧非凡

5月24日,大紐約地區台灣同鄉會在曼哈頓聯合廣場舉辦了「台灣巡禮」戶外嘉年華活動。數萬在美台灣人及各族裔紐約人參加了狂歡活動。一起來看看。

在開幕式上,紐約州聯邦參議員舒默,紐約州眾議員高特福德熱都前來助興。

在紐約聯合廣場上,人潮湧動,數十個帳篷展示著不同的節目。有介紹旅遊台灣的,有介紹台灣文化的如介紹如何製作客家美食擂茶,風箏,各式手工作品,都吸引眾多遊客參與。來參加活動的民眾都很開心。

採訪遊客洪先生:「我住在新澤西。我今天特別做車過來,我第一次來這個活動。」

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美食,超過20個台灣小吃攤位,豬血糕、烤香腸、潤餅、蚵仔煎、芒果銼冰等市面上鮮有的台灣小吃吸引眾多遊客的排隊。

台北駐紐約經文處觀光局主任張維庭:「我們希望在紐約曼哈頓這個主流社會,透過這樣的大型活動能把紐約客吸引到台灣來觀光旅遊。」

Fanny:「我還沒有去過台灣,不過我很想去台灣旅遊,我喜歡中華美食。」

這次還有從台灣來的表演團體的節目,給台下來賓帶來不一樣的感受。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導

票房榜:明日世界 登頂 完美音調2 居亞

歷年的「國殤日」長週末假期都是製片商的兵家必爭之地,然而今年由於新片的相對弱勢,外加老片走勢也不如預期,使得票房不如過去幾年那樣紅火。迪士尼出品的原創科幻大片《明日世界》Tomorrow Land,週末三天僅入賬3200多萬美元,以不到200萬美元的優勢低調登頂。來關注一下本週的票房榜。

《明日世界》Tomorrow Land的導演是憑藉《超人特工隊》和《美食總動員》兩次獲得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獎的「皮克斯五老」之一布拉德•伯德(Brad Bird),而且伯德在執導本片之前執導過《碟中諜4》,具備導演優質真人商業電影的經驗。主演有是萬人迷喬治•克魯尼,片方確實應該有信心。

然而,信心滿滿的迪斯尼卻遭遇了完全不合格的開場。開畫週末三日只拿到3216萬美元,勉強戰勝《完美音調2》奪得週末冠軍。相較於本片將近2億美元的預算而言,前景十分暗淡。

《明日世界》是一部在科幻動作片外衣包裹下的童話冒險故事,講述了一個充滿童心和希望的成人童話,但故事的核心設置和最終達成美夢的動機過於簡單和幼稚,這也許是本片票房失利的主要原因。但本片幾位新人主演的表演卻很亮眼,媒體對此都大加讚賞。

影片的影院觀眾評分(CinemaScore)為「B」,爆米花指數觀眾喜愛度63%,口碑一般。影片媒體評價一般,爛番茄的新鮮度只有49%﹔權威平臺MetaCritic 上45家媒體打出60分剛剛及格。

環球公司的音樂喜劇《完美音調2》Pitch Perfect 次週末熱力有所減退,週末再收3030萬美元,退居亞軍,纍計票房已經破億。

老牌導演喬治•米勒的科幻動作片《瘋狂的麥克斯:狂暴之路》Mad Max 週末三天再收入2380多萬美元,位居第三。

福克斯根據1982年版同名電影翻拍的恐怖片《鬼驅人》Poltergeist 首週末收入2300萬美元,未能擠進週末三甲排在第四。

迪士尼的《復仇者聯盟2》週末再收2090萬美元,退居第五。該片已成為北美歷史上第二十部票房突破四億美元大關的影片,全球票房已經拿到12億6千萬美元,目前暫居北美年度票房榜頭名。

5月25日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州天氣預測:

Albany 奧巴尼 局部多雲 87 68
Manhattan 曼哈頓 局部多雲 85 68
Newark 紐華克 午後雷雨 85 66
Long Island City 長島 局部多雲 85 68

紐約市未來7天預測:

週二 局部多雲 85 68
週三 零星雷雨 85 68
週四 零星雷雨 84 67
週五 局部多雲 80 66
週六 局部雷雨 84 64
週日 陣雨 78 60
週一 陣雨 74 6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