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州大水 災民請願遭鎮壓

【新唐人2015年05月25日訊】湖南永州市江華縣務江鄉的多個村莊,因水庫擴建賠償太低,多數村民至今未搬遷。5月20號,連降暴雨,庫區大量房屋被洪水淹沒,水口鎮慘遭山體滑坡滅頂。23號,數百無家可歸的瑤族災民,遊行到江華縣城政府要求安置,遭大量警察攔截鎮壓,多人被打傷、抓捕。

20號,因連日來的暴雨,導致涔天河水庫的水位,從20號上午到下午5時左右暴漲了好幾米,水庫上游水口鎮山體滑坡,死傷嚴重,但政府僅報2死1傷。

庫區災民陳先生:「涔天河水庫國家投資了130多億搞擴建工程,涉及到很多移民,現在發大水,無家可歸,淹死了人,好多人都找不到,水口鎮一個鎮全部都死了。」

23號,無家可歸的災民集體到縣政府請願,卻遭到警方鎮壓。

庫區災民陳先生:「起碼幾百人嘛,反正抓的滿多的,沒地方住嘛,就在街上面,把他們趕出來。人家就去找政府啊,政府應該要安置啊!」

當地民眾質疑,百年不遇的洪水是因為政府擴建水庫規劃不合理造成的。

庫區災民陳先生:「移民起碼有幾千人,沒幾個人搬嘛,水庫早就動工了,動了好久了,水庫架高把那個水攔起來嘛,它一下排不完嘛,肯定要漫下來了,有一些淹了,地方高的就沒淹,水庫那裏都不讓人進去,封起來了。」

縣政府附近店家王老闆:「我們住在河邊都進水了,水庫開閘肯定有關係囉。」

庫區災民表示,庫區至今仍斷電,政府和媒體卻對外封鎖消息。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